游族CTO李湛云栖大会谈技术创新:技术决定游戏品质“下限”

2017-10-17 9:22:47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伴随着DT时代的到来,新兴技术给游戏行业带来的影响越发明显。技术创新在游戏行业的实际应用及联系,也成为了当下科技与游戏行业人士共同关注的焦点。在2017云栖大会游戏专场论坛上,包括游族网络CTO李湛在内的多位游戏及科技行业代表,就“技术创新帮助游戏产品实现精品化”展开了深入探讨。

2017云栖大会游戏专场论坛顺利举行

  在云服务、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成为游戏行业技术创新趋势的今天,以数据、技术作为游戏行业驱动已经成为业界共识。以阿里云为代表的技术服务商,正着力推动建设针对游戏行业的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而游族网络等研运一体的游戏发行商,也都从自身出发,以技术创新为主要驱动力,坚持运营与发行的精准化、智能化路线,致力于实现游戏产品的精品化战略。

 

 

“技术创新帮助游戏产品实现精品化”成为云栖大会重要议题

 

  对于“技术创新帮助游戏产品实现精品化”这一议题,游族网络CTO李湛提出:技术虽然不能决定游戏产品的上限,但却直接影响了一款游戏产品的品质下限。游族网络作为一家从页游时代起家,如今已扎根移动游戏领域的互动娱乐公司,对于页游、手游时代的技术问题解决方案已颇有经验。李湛指出,游族在页游时代面临的最大技术问题在于账号安全体系方面,而移动游戏时代面临的问题又转向服务器等领域。面对不同时期的不同问题,唯有通过技术创新进行调整优化,才能确保产品运营的长期稳定。此前,游族对二次元产品《刀剑乱舞-ONLINE-》进行本地化工作时,正是通过代码优化以及游族的大日志系统成功解决了服务器数据冗余问题,才得以确保运营期内没有出现服务器数据导致的停机维护。

 

 

游族CTO李湛(中):技术决定游戏品质“下限”

  另一方面,李湛认为数据分析既是技术创新应用在游戏领域的一大趋势,更是实现游戏发行智能化以及运营精准化的必要手段。他以市场上某款近期用户数据下滑明显的现象级手游为例,解释了数据支持下的用户分析重要性。事实上,以“大数据与智能化”作为四大核心业务之一的游族网络,正在尝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驱动游戏业务增长,实现数字营销的智能化升级。游族旗下Mob大数据已拥有覆盖74亿独立设备的全球领先开发者平台,月活跃用户达8亿,国内全量设备覆盖率高达99%,通过800个以上用户兴趣标签完成用户画像及数据分析。这种深入的用户画像及需求分析,能够有效的指导运营及精准投放,是游族实现智能化发行的基础。 

  技术创新虽然不是铸造游戏精品的决定因素,但却成为了游戏厂商掌控产品未来的一大关键。通过本次云栖大会游戏专场各方技术专家的干货分享,也为各大游戏企业、服务商指明了游戏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程度与发展方向。我们有理由相信,会有更多诸如游族网络的企业,加入到用“数据”创造游戏精品的队伍之中。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