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尘成精变“奇葩”?iRobot帮你清松搞定

2017-10-24 15:47:51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很多人都爱上了一款节目——《奇葩说》。这款说话达人秀之所以为大家所喜闻乐见,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节目里“奇葩辩手”们的风格差异非常鲜明。有的人言辞犀利,爽辣有如秘制麻小;有的人却喜欢娓娓道来,不知不觉间打起攻心战,看这么一群人在一起撕,别提多带感了。

  但是你别忘了,你在看《奇葩说》的时候,房间里无数的灰尘碎屑弄不好也在盯着屏幕,跟你一起欣赏。久而久之,很多灰尘也成了“奇葩辩手”们的忠实粉丝,学会了他们在辩论中的招数。尤其是现在很多家庭都用上了扫地机器人,就更迫使灰尘们拿出从节目中学的这些招数,和扫地机器人打起游击战了。

  比如,一部分灰尘就对无比犀利的马薇薇无比拥戴。马薇薇主要特点就是画风犀利,一张无敌利嘴口吐莲花,常常让对方无暇招架反击,让自己的观点轻易就能“瞒天过海”。灰尘们要想在房间里做到“瞒天过海”怎么办?答案很简单,钻地毯。

  这是因为地毯天生自带吸附体质,灰尘大军一旦进去就像安了营扎了寨。很多扫地机器人面对这里的灰尘,别说根本扫不净吸不出了,遇见厚一点的地毯,弄不好上都上不去。这么一来,各种地毯、地垫上的灰尘会越积越多。不少人平时看着脚下的地毯,也不觉得有多脏,根本意识不到里面已经成了灰尘的大本营,仔细一看能吓一跳,这可不就成了“瞒天过海”么。

 

Dirt Detect™ 污垢探测模式

  但是情况到了iRobot的Roomba 9系扫地机器人这里,就不太一样了。Roomba 9系机器人的越障模式,首先确保了它遇到稍厚一些的地毯,也能够上下自如;其次,它具有进阶版 Dirt Detect污垢探测模式,可以运用先进的光学和声波传感器来检测和识别污垢的重污染区域,当扫地机器人检测到地毯深层隐藏了大量的灰尘和污垢时,系统就会自动开启大功率吸力,并且会反复对地毯深层加强清洁。担心清洁力不够?Roomba 960系列机器人配备了功率提升了5倍的进阶版三重高效清洁系统,而Roomba 980旗舰产品更是将这一清扫功率提升至10倍1,地毯中的灰尘再顽固也能轻松搞定。

  第二类灰尘则可以说是肖骁的忠实拥趸,肖骁这位“中国好闺蜜”常常看似东拉西扯,却在对方一不留神之间击中靶心,这种“拐弯抹角”的风格实则反映了他的高情商。灰尘玩起“拐弯抹角”来,则会蛰伏在房间的边边角角,让很多扫地机器人感到为难。

  要说这些机器人倒真不是手懒脚懒,无奈紧贴着墙壁的边缘和角落,本来就是不少机器人由于设计因素而产生的“清扫盲区”,就是开足马力干着急也确实够不到,只能眼看着这一部分灰尘有恃无恐,负隅顽抗。

 

边角清洁模式

  但是,这种招数到了Roomba 9系扫地机器人面前,还是玩不转。当Roomba 9系扫地机器人来到边缘角落后,会自动切换至边角清洁模式,通过使用边角清洁模式和专门设计的旋转边刷首先把这些灰尘、污垢、垃圾从边缘角落里清扫出来,将其扫入到Roomba的高效清洁系统的范围内,然后再通过三重清洁系统的搅动、扫入、吸入三个步骤将污垢一网打尽。

  最后一类灰尘,看起来颇为欣赏宝岛小哥黄执中。黄执中温润儒雅,擅长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抒发真知灼见。他看似平静的话语中常常“暗藏玄机”,不但晓之以理,更能动之以情。灰尘要想学到这一招“暗藏玄机”,就要好好利用身边的地形优势了。

  比如,这些灰尘常常躲到沙发、电视柜的底部,或是杂物的缝隙中,妄想利用身边这些随处可见的掩护,深藏功与名。很多扫地机器人一来到这种复杂地形,确实容易“晕头转向”,一不留神就会被卡在狭小的空间里进退两难,更别提清扫灰尘了。

可视化全景规划导航

  你以为这就能难住Roomba 9系扫地机器人?怎么可能。结合可视化全景规划导航的引导,Roomba的核心算法每秒钟可以作出超过60次智能决定,帮助机器人智能规划路线并切换清洁模式,轻松应对各种复杂地形。当面对灰尘们的“暗藏玄机”,Roomba 9系就可以自动切换到专门的脱困模式,利用进阶传感器系统,在家具周围为机器人灵活规划进出障碍物的合理路线,避免机器人被杂物卡住。面对进出自如、勇猛无匹的Roomba机器人,灰尘躲得再深,怕是也无回天之力了。

  看到了没,谁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灰尘学奇葩”?遇到了iRobot家的Roomba扫地机器人,照样能轻松地把它们各个击破。还等什么,赶快一键开动Roomba把各个角度打扫干净,在一尘不染的房间里继续欣赏《奇葩说》的精彩吧!

  关于iRobot

  作为全球家用机器人的领导者,iRobot公司设计并制造了许多机器人,力求帮助人们在家里和家外完成更多的事务。2002年, iRobot推出了Roomba扫地机器人,开创了全新的家用清洁机器人品类。今日,iRobot已发展成为一家跨国企业,2000多万台机器人已销往全球各地。iRobot的产品包括Roomba扫地机器人和Braava?擦地机器人系列,并在清洁、地图绘制以及智能导航领域拥有专利技术与先进理念。为了实现智慧家庭的美好愿景,iRobot的工程师们正在不断努力创建由机器人和数据构成的生态系统。请访问iRobot官方网站www.irobot.cn查询更多相关信息。

  您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iRobot官方微信账户,了解更多2017中国新品发布相关信息,并下载更多新闻及产品图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