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推新型黄金特色定期 1亿黄金被抢购一空

2017-11-1 14:57:02 新闻来源:湖南热线

   云企网讯(通讯员 彭波)近日,招商银行全新推出新型黄金投资配置新品-“添利看涨”。作为一款既实现黄金配置,又能产生额外现金收益的产品,一经发行,获得了客户极大的认可。10月30日-31日,该产品在招行北京、上海、济南、成都、长沙五家分行进行了试点销售,引发市场热烈的反响,400公斤黄金(折合人民币约1亿元)被抢购一空。

  近年来,在外部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以及全球低利率环境下,黄金开始逐步迎来阶段性熊市后的价值上升周期,作为稳定性强、估值又低的资产,受到越来越多的广大投资者关注。常见的黄金投资工具,既有具备实物形态的金条、金币,也包括虚拟记账式的纸黄金、黄金ETF,还有允许客户领取实物的账户金,如积存金、黄金账户等等。

  但众所周知,黄金资产不能生息,因此传统黄金投资的增值全部依赖于金价的上涨,如果在储蓄黄金期间,黄金价格并没有上涨,那么投资期间的时间价值就会白白损失了。

  如何既能享受黄金避险保值的优点,又能获得稳定现金收益呢?近期,招行推出的一款全新理念的黄金投资产品——黄金账户特色定期“添利看涨”,双重收益,攻守兼备。该产品挂钩上海金午盘价,既能享受固定现金收益,又有机会赢取黄金增值。简单而言,就是不论金价上涨或下跌,客户均可获得稳定的现金收益,如果金价上涨,客户除了获得稳定的现金收益外,客户还有机会赢得目标涨幅以内的黄金增值收益。

  上海金是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全球首个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现货合约。上海黄金交易所连续十年位居全球第一大黄金现货场内交易所,汇集了国内外重要的黄金生产、消费、金融、投资企业。因此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上海金基准价最能充分反映中国黄金市场价格走势的价格。上海金基准价包括早盘价和午盘价两个价格,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官网首页(www.sge.com.cn)——数据统计,即可查询最新的上海金早盘价和午盘价。

  招行推出的这款黄金账户特色定期“添利看涨”特别适合认同黄金资产配置价值,同时又希望获得稳定现金收益的客户。不过客户投资本产品需要注意三点,一是因为产品比较新颖,目前只对18周岁-65周岁、具备黄金投资经验的客户开放;二是即使获得额外的现金收益,黄金价格波动仍有可能使得产品总权益产生浮亏,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客户持有的黄金可以等待合适价格再变现,或者兑换实物黄金产品;第三点需要注意的是,投资本产品最高收益限于固定收益+目标涨幅,如果客户认为在产品投资期限内,坚定看多黄金,认为黄金涨幅会超过目标涨幅,那么将一半资金投资传统黄金投资工具,一半资金投资本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客户反馈,招商银行该款产品真正发掘了黄金的货币价值,在长期增值保值的黄金资产上叠加了理财收益的属性。投资者购买该产品可能获得双重收益,即使黄金价格下跌或未大幅上涨,投资者持有黄金份额不变,还可以获得稳定的额外现金收益。此举,有效满足了客户长期滚动配置黄金的需求。相信该类产品的出现,将给广大黄金投资者提供不一样的选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