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老板们的钱都是通过这种方式赚来的

2017-11-1 19:02:25 新闻来源:深圳都市网

   我们上辈人的婚姻都挺好的,比较稳定。但现在的年轻人还真不好说,我上次看个报到,比如北京,100对小年轻结婚,就有39对离婚,太夸张了。我们可以管控自己,但是我们管不了下一代。他们感情好自然欢喜,但万一有什么问题,我们辛苦打拼的资产就要分走一半了。


     我觉得离婚带来最大的问题就是家庭财产的分割。

     企业家余老板为自己千金招了一位上门女婿,刚开始女儿女婿很恩爱。两人结婚5年期间,余老板一次性给了女婿2000万现金去开公司,还给女儿过户了价值3000万的商铺。结果第6年女婿出轨了,小两口闹离婚。余老板想把这5000万拿回来再收拾姑爷。你觉得有这可能吗?

     肯定不能啦。根据《婚姻法》第十七条: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这个法条就给了余老板一个沉重的打击啊。无论是余老板活着把钱给女儿,还是他将来死了以后把钱给女儿,只要他没有提前做规划,女儿和女婿一旦离婚,女婿就铁定分一半。如果没离婚,又没有孩子,不巧女儿不幸带病走了,余老板给女儿所有的财产,就一大部分部归女婿咯。

      我们国家的夫妻财产制度,如果之前有约定就按约定,没有约定肯定只能按法定。法定有三个这样的原则:

      婚前的财产,婚后属于个人 

      婚后收入,如没有夫妻财产约定和法律上的特殊规定,婚后任何一方的收入都属于夫妻共有 

      个人财产在婚内的投资收益所得,属于夫妻共有 

      这个余老板根本没法证明那5000万是借给女儿的,还是送给女儿的,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被分割。其实有一个方法可以避免产生这样的损失,就是余老板在赠予财产和传承遗产给女儿时,在文件中加上这句:仅给女儿一人,与其配偶无关,并把这份文件拿去做好公证,那5000万就不会变成女儿女婿的共同财产了。

      唉,可是现实生活中,几乎很少有人在传承财产时,会签署赠予协议或者留有遗嘱的,就算写了协议和遗嘱了,几乎也没有人会想着要去做个公证。不做公证,同样会存在一些扯皮的麻烦事。我之前听讲座,就有一位专家预言,未来10-20年,因子女婚变引起的财产传承风险会集中爆发。

      严格按照法律的程序去做当然可以避免一些问题,但有点复杂,如果没有律师在旁边提醒,真的容易忘记。其实父母对子女爱与责任的延续应该是不管父母在与不在,只要子女在就要让子女得到一生的幸福和保障。都说儿女是父母亲的宝贝,在享受贴心温暖的同时,父母也希望能保护儿女到永远。

      无论是气派的财力,还是贴心的保单都载满这父母数不尽的爱。带着嫁妆,坐着婚车,步入礼堂,怀揣着父母的浓浓爱意,继续着甜美而幸福的生活。

     我在此建议最合理稳健的家庭资产分配方式,有四个账户短期消费账户、保障账户、安全稳健账户、增值账户,而我们需要给女儿准备好保障账户和安全稳健账户,让钱用在刀刃上,并且保障资金的安全性,不让钱因为投资风险而损失,因为离婚风险而被分割,保障儿女一辈子幸福,儿女一辈子不会被财富所累。

      所以其实您除了给孩子钱以外,还可以准备一份保单,这样能避免孩子的婚内财产变成夫妻的共同财产。我们的年金保险和终身寿险都可以做到这一点。而且是最安全稳健理财方式。

      解决方案:用年金保险(玺越人生)给女儿或自己留下财富 

      第一种方案,就是不管在孩子结婚前还是结婚后,可以给孩子买一份年金保险(玺越人生),孩子作为年金受益人,孙女或自己作为身故受益人。这样不仅这笔保险的现金价值掌控权在我们自己手里,而且还可以给孩子送一份伴随终身的现金流支持孩子的生活。同时因为身故受益人是孙女或者我们自己,不管发生什么这笔钱都不会因为离婚而被分割。

      像这份年金保险中,父亲出保费,无论婚前还是婚后,女儿在世期间每年拿的年金都属于个人财产。

      目前虽然没有明确的司法解释,但根据各地的司法判决,绝大多数支持属于女方的个人财产。无论是否离婚,年金都与女婿无关。一旦女儿去世,自己则为指定受益人,同样与女婿无关。

      第二种方案,我们想要给孩子留一笔财富,又不想经过遗嘱或者交遗产税,我们可以自己给自己买一份高额的终身寿险,受益人指定为女儿。将来百年过后,我们孩子不仅能非常顺利地拿到这笔保险金,而且还能防止女儿因过早拥有财富而败家,更为重要的是这笔保险金是不需要用于偿还债务。

      像这份终身寿险中,父亲出保费给自己买的保险,父亲身故后,女儿领取的身故赔偿金,与女婿无关。

      目前虽然没有明确的司法解释,但最高人民法院在第八次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中给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帮助余老板把他的财富安全地传承给孩子,不会让孩子因为财富所累。所以保险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家族财富永续在血亲家族中流转,还能防范子女因婚变或提前去世导致的财富外流风险。

    我们可以为您解决如下问题:

    婚姻风险

     

    1.个人婚前资产被分割

    2.子女婚变引起的财产传承风险


    资产传承

     

    1.遗嘱不被子女或家人认可
    2.对遗嘱真实性产生争议
    3.继承诉讼旷日持久,耗时耗力耗钱


    资产隔离

     

    1.债务人欠钱,担保人还债

    2.遗产被追讨还债

     

    现下最热门的CRS全球金融资产信息互换的实施对您是否影响?

    想得到免费的一对一的理财规划方案,请加微信18138212448,我们专业的客服经理会为您解决。

    扫描二维码注册平安金管家,推荐人输入手机号13510155635,可以长期预约服务经理为你提供专业的服务,另外可以存钱到金管家理财旺财账户里,利息比余额宝还要高,随时随地提现快还不用手续费,急用钱不影响还能赚高利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