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老人幸福感强

2018-4-3 9:30:58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人活一世,最重要的是过得幸福。美国《读者文摘》近日刊文,总结出幸福感强的10种老人。  

1。热爱工作。工作不仅是维持生计,更是为自己喜欢的事情打拼。研究发现,乐观者会选择自己真正热爱的工作。即便退休,老人仍会把之前的工作热情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而提升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2。不断创新。美国《心理学家案头参考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善于利用特长,不断创新的老人,幸福感持续时间更长。比如擅长烹饪的老人,为家人准备一道新菜,爱艺术创作的老人参加艺术作品展等,都能提高幸福感。  

3。不轻言放弃。遇到难题不退缩,坚持想方设法寻找解决办法的老人,成功率往往比悲观老人更大。不轻言放弃的老人始终保持着乐观心态,更善于不断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方法。  

4。与乐观者为伍。美国《预防》杂志刊登新研究发现,与快乐者为伴,自己也会更快乐。如果老伴、子女及好友积极乐观,老人的生活满意度更高。  

5。经常感恩。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知恩图报、经常感恩的老人生活质量更高,寿命更长。经常写感谢信、参加公益活动和送小礼物等感恩之举带来的幸福感,可持续至少1个月。  

6。不爱记仇。美国心理学专家大卫·米扎佩尔表示,遇事豁达,善于用更快乐的记忆覆盖不好记忆的老人,幸福指数更高。与过去“和解”,就不会让不良情绪破坏现在和未来的好心情和好生活。  

7。重视人际关系。米扎佩尔表示,家人和社会的支持是幸福快乐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保持融洽的人际关系,得到家人、朋友的信任和尊重,经常聚会的老人幸福感更强。  

8。每天写日记。美国心理学专家艾米·普泽沃斯基完成的新研究发现,每天花几分钟写下生活中美好事情的老人,性格更阳光。即便某一天过得有点糟糕,也应找些积极的事情写进日记,这可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9。喜欢微笑。微笑是乐观者最喜爱的事情之一,微笑还有很多健康益处,比如减少压力、改善情绪,让人看起来更平易近人,有助结交更多朋友等。  

10。生活方式健康。除了健康饮食,老人经常锻炼至关重要。锻炼能提高大脑中血清素等“快乐激素”水平,因而生活更积极,满意度更高。此外,老人应进行适度户外运动,多晒太阳(每天至少15分钟),以增加维生素D水平,减少抑郁,改善心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