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变胖的5个时期 你在经历吗

2018-4-3 10:11:44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导语:对多数人而言,一生都在和体重作斗争。但是我不得不说,在某些特殊时期,你真的更容易发胖。(来源:39健康网)  

节食后的1-3年  

临床心理学家说:停止节食后人体更容易发胖。原因是停止节食后,新陈代谢率降低10%-50%,彻底恢复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希望你们盲目相信那些节食成功的人,因为隐藏的危害可能一两天,一两个月,外人都看不出来。  

新婚期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最新研究表明,婚后妇女体重大约增加2.25公斤、男人1.8公斤。  

营养学家认为:新婚夫妇用更多的时间厮守在一起,体重可能会增加。要想避免这种情况,他建议两个人一起锻炼。比如打打球,晚饭后散散步。  

找到一份新工作  

当你开始一份新工作,不仅意味着你要和一群新同事打交道,琢磨新主管的工作风格,努力想要在这里打下自己的一片天地,这都是无形的压力。  

为了能完成自己的期许,很多人会提高工作强度,忽略好好吃饭,暂停运动习惯等等。  

产后  

妇女怀孕期间都会发胖,从臀部和大腿开始。如果体重增长11.25~15.75公斤,产后一年可恢复到孕前的状况。分娩后一般不可能很快减肥。  

偏偏在这种人生的重要阶段,整个家庭的注意力都在那个可心的小宝贝的身上。旁人还会觉得身材走形,状态不佳,甚至有了第一道皱纹,都只是人生路上必有的一种经历罢了。  

可是只有新妈妈自己知道,每一次照镜子都会让她更迫切的想要改变走形的身材,松弛的肚皮。  

戒烟后  

吸烟促进新陈代谢。但研究也表明,戒烟后会发胖很多。一项研究发现,妇女戒烟后体重大约增加3.6公斤,男人大约2.7公斤。  

很多研究认为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增加脂肪的消耗利用。戒烟之后,吸烟时所燃烧的热量得不到挥发,就积聚成脂肪。  

但其实这个热量积累的数值非常的小,每天稍微多活动一会儿就可以抵消。然而刚刚开始戒烟往往让人心情沮丧,不想活动。  

所以说  

其实不难看出,很多容易发胖的阶段,都是因为生活压力的猛增。  

在这个情绪病和抑郁症横行的时代,很多人长胖并不是主动选择,只是饮食缓解压力所带来的副作用罢了。  

本九不是专业的心理医生,但是这上面的很多阶段我也走过,我只能给你一些我自己的经验,也希望有经验的你来分享。  

1、享受美食,而不是机械进食  

很多减肥的人因为要克制饮食,所以一旦手头上有食物,往往吃的又快又多。在我看来,这不是享受美食,你见过哪家米其林给你一上一大锅的?  

要知道,这种吃法不仅不能满足你的味觉,也满足不了你的心理。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很多人吃完还想吃,一定要吃撑。  

下一次吃东西的时候,要求自己在吃完后必须描述出食物的味道,用这种任务完成的方式来督促自己慢一点吃,再慢一点。  

2、给自己找一个爱好  

别总以自己是个吃货为自豪,人家只吃不胖才叫吃货,吃了就胖的叫……(自己领悟)  

给自己找个真正的爱好,你爱看书爱逛街爱搭配衣服,甚至你爱收拾房间都行。当你的负面情绪汹涌而来的时候,就去做这些事情,而不是让自己只剩下吃。  

3、无论何时,都好好吃一日三餐  

任何不爱惜自己的行为,都只是让亲者痛仇者快。就好比你把自己身体搞垮了,就只能任由别人来住你的房子,睡你的妹子/汉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