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锡培献策博鳌亚洲论坛,共话全球经济发展新机遇

2018-4-18 10:15:44 新闻来源:江苏新闻网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隆重召开,论坛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内容包括“全球化与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开放的亚洲”、“创新”、“改革再出发”四大板块,共65场正式讨论。参会代表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超2000余人,其中企业界代表 1645 人,占代表总数的82%。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受邀参会,与各界精英代表探讨新时代下的新机遇。投资人、集团董事、北京琳云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蒋承宏,投资人、集团资金管理部高级顾问陈晓芬,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战略客户中心副总经理郭晓珩陪同参会。

  会员大会报告中指出,如今全球经济发展逆全球化思潮抬头,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上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共同发展和繁荣,是亚洲和世界各国的共同使命。蒋锡培肩负企业家使命,积极参与CEO圆桌论坛、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女性圆桌论坛、CEO圆桌论坛中日企业家对话、两岸企业家圆桌会等讨论,并接受腾讯财经、英才杂志、新浪财经等媒体专访,为当今经济全球化发展建言献策。

  降低投资成本,共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蒋锡培出席CEO圆桌论坛,与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等国内知名企业CEO共话在如今“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背景下,资本如何应对日益复杂地缘政治,企业如何应对超出预期的变革,如何重振企业家的“精、气、神”。

  蒋锡培表示,自两会召开以来,国家在法律法规、顶层设计机构改革等方面一系列的重大举措已经出台,企业应当与国家同频共振,保持企业家的使命感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变革。

  “与国家同频共振非常必要,如今我们要摒弃教条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全面致力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蒋锡培提出。如今享受现代城市生活成为众人所需,依道而行,城市化发展是必然规律。另一方面建设美丽乡村需要大量投资,因此可否减少乡镇、行政村等数量,加快城市化发展,提高发展质量,促进可持续发展。

图片1.jpg

 蒋锡培在CEO圆桌论坛发言

  把控风险,企业家发展量力而行

  在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活动上,围绕“新时代,分享中国新机遇”,蒋锡培提出:“我们要坚持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的原则”。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可能是中国最好的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五十年,企业家们一定要精准把握机遇,顺应时代潮流,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

  如今中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下,发展势头喜人,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新机遇,蒋锡培强调,企业保证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把控风险,尤其是法律风险、财务风险以及用人风险等。

图片2.jpg

 蒋锡培出席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

  健全法制,尊重“她力量”

  4月10日,蒋锡培现身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女性圆桌论坛,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夫人谢淑敏、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伦敦金融城亚洲特别顾问 Sherry Madera、百胜中国 CEO 屈翠容、演员刘涛、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Jan ADAMS)等共聚一堂,围绕“她力量”畅谈女性在社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作用。

  “尊重女性不仅要从社会观念入手,更要从国家层间建立健全法制体系,营造公平的法制环境,为女性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市场注入新活力”,蒋锡培呼吁。

  “不管是在企业、在家庭,还是一个国家,谁不重视女性便会吃亏”,蒋锡培高度赞扬了女性在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创造力。他表示,在远东,45%的员工是女性,而且46%的管理干部、技术干部也都是女性,众多女性远东家人所产生的发展潜力不断地将远东推向发展新时代。

图片3.jpg

 女性圆桌论坛现场

  依道而行,逆全球化不会被接受

  在博鳌亚洲论坛现场,蒋锡培接受了腾讯财经的专访,就如今贸易摩擦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逆全球化的倾向是不会被大家接受的”,蒋锡培说到,“违背市场发展规律,背向民心是不会长远的”。

  在经济全球化日益深化的今天,互联网、物联网已经将地球紧密的联系起来,蒋锡培表示,相信彼此之间可以通过对话交流,化解分歧寻找到更好的合作方式。

图片4.jpg

 蒋锡培接受腾讯财经专访

  身体力行,助推两岸深度合作

  蒋锡培在两岸企业家圆桌会上对于加强两岸多领域合作表示深切期望。“我们集团所在的江苏是台商主要的聚集之地,远东身体力行促进两岸的发展与交流,与台商有着深度合作,”蒋锡培说到。

  蒋锡培表示,作为企业家而言,拥有良好的法制环境、舆论环境、营商环境尤为重要,而大陆的这些环境都在改善,释放了很多制度红利、诚信红利等等。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为台企、台胞在大陆发展提供了待遇方面的支持,期待两岸继续深化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抓住发展新机遇。

图片5.jpg

 两岸企业家圆桌会

  智能汽车,未来前景可观

  蒋锡培在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提出未来三、五年内,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将会越来越普及,技术、成本等问题都会得到有效解决。

  他表示,无论是在能耗方面还是出于安全考虑,智能汽车的发展前景必然可观,而且如今在技术方面也有了很大的突破,相信未来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汽车一定会遍及全球。

  4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落下帷幕,蒋锡培表示每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均受益匪浅,企业家应当与国家同频共振,勇担企业家责任,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积极践行国家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