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传奇人物张平 用一颗匠心实现草根逆袭

2018-4-18 10:33:55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当今的社会心浮气躁,无论身处哪个行业哪个领域,大部分人们只是一味追求“短、平、快”(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带来的即时利益,产品的灵魂被人们抛之脑后。总是在表面上引亢高歌匠心精神,可是能真正担起“匠人匠心”这个头衔的人物却是在行业内屈指可数。高手来自民间,匠人趋至平淡,而在重庆就有着这样一位火锅的传奇人物——张平,23年沉浮,他用一颗匠心实现了草根逆袭。

  1995年,在重庆枇杷山正街86号一条隐藏的小巷子里,一间简陋的火锅小店在这里坐地而起。老板正是这里的传奇人物主人公张平和他深爱的妻子熊孝禹。在最初命名火锅店的时候,张平执意用了妻子名字的谐音“晓宇”,晓宇火锅(渝味晓宇火锅的前身)的诞生,见证了张平和妻子熊孝禹之间矢志不渝的爱情,也见证了张平23年砥砺不忘初心的匠心坚守。

  理解匠心,首先是虚心,虚以待物,宽以待人,只有保持谦虚的心,才能有足够的心理空间去发现世界、理解世界,张平亦是如此。没有一个人从一开始就是为火锅而生,就算是地道的重庆人也不例外。张平有着与身俱来的炒料天赋,食材挑选的敏锐度,但是渝味晓宇火锅如今的成就更多还是归功于他孜孜不倦的虚心学习。“都是大老板的人了,却还是每天在厨房和原料种植基地奔波。”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别人眼中的张平依然是忙碌的。

  其次,匠心还是一种细心,事无巨细才能彰显非凡品质,对于手工艺技术和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必不可少。而张平对于火锅原料的严加把控——只用最贵的花椒辣椒,最上乘的牛油。对于食材的严格挑选,以及对于炒制火锅底料的亲力亲为,正是从细微之处打造了渝味晓宇火锅地道的重庆味儿。

  除了虚心细心,匠心亦是一种恒心,一种持之以恒的耐受力,是酷日里的一场马拉松,可能看不到终点,能做的只有不停地奔跑。从1995年到2018年,张平的渝味晓宇火锅一开就是23年,在这23年的时间里,起伏跌宕,辉煌落败,张平经历了太多人生的大起大落。即便如此,张平还是习惯笑对生活。无论是贫穷的过去,还是辉煌的现在,张平的渝味晓宇火锅都始终坚持用最优质的食材,熬最正宗的重庆火锅,23年砥砺,张平与渝味晓宇火锅在这条路上马不停蹄,即使看不到终点也永不停息。

  1995年的晓宇火锅还只是枇杷山正街的四张简陋的桌子,2018年的渝味晓宇火锅却已经遍布全国,120多家门店,更是频繁包揽国内饮食行业的各项大奖。张平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一个真正匠人,只有在某个领域做到虚心、恒心、细心,才能融成一颗永不停息的执着心,一颗满腹情怀的匠心。张平23年来坚守的匠心精神,让世人看到了他草根逆袭,浴火新生,是锤炼后的淬火,更是一种水到渠成的洒脱心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