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奠基

2018-6-11 9:22:52 新闻来源:浙江新闻网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在鹿泉奠基

  6月1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隆重的奠基仪式。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北京外国语大学董事、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张影等人士参加了奠基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发表讲话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在讲话中对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及鹿泉区委、区政府给予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前身——中央外事学校就在鹿泉区南海山村成立,能在鹿泉建设附属外国语学校,他非常的开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这几年尝试通过建设附属外国语学校进行外语基础教育的创新,为大学输送更多优秀的学生。他希望,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使之成为河北乃至全中国最优质的学校。他说,高质量的教育必将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著名国际友人、教育家、新中国英语教学园地的拓荒者、北京外国语大学终身荣誉教授(现年103岁)伊莎白•柯鲁克女士亲临现场并寄语说:“这所学校建设在当年的南海山中央外事学校旧址附近,1948年我和大卫应中共的邀请在这里任教,那是解放前夕,国家急需培养一批外语人才为新中国的外交事业服务。现在70年过去了,中国正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所以对外语人才的需求会越来越多。我非常高兴我们北外跟鹿泉再次合作,在当年的中央外事学校的出生地建设一所外语学校,传承北外红色文脉,我祝你们成功!”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在奠基仪式上发表讲话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对学校的奠基表示祝贺。她说,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奠基,恰逢“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这对于鹿泉区是“喜上加喜”,对于石家庄市教育事业发展来说,也是一件大事、幸事。多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教育事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石家庄与北京市、天津市教委分别签订了教育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大力引进京津优质教育资源,深入开展人才交流合作。目前,全市谋划、在建的京津教育合作项目达到33个,石家庄市人民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北京外国语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高校。社会各界非常欢迎这样一所具有世界声誉和辉煌历史的大学走进石家庄。她说,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在大家共同努力和培育下,一定能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发展好,成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张亮眼的“名片”,成为京津冀合作办学的一个成功的典范。

北京外国语大学董事、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张影在奠基仪式上致词

  北京外国语大学董事、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张影介绍说,1948年6月,北外前身—中央外事学校在鹿泉区南海山村成立。70年后的今天,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家发展需要培养储备更多优秀的外语人才,北京外国语大学再次与鹿泉牵手,实现了薪火相传,再谱新章。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将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为繁荣石家庄市教育事业,为服务国家发展需要而努力奋斗。

  据介绍,北外在理念、课程、教学、师资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引领着中国外语教育的发展。这些优势在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办学过程中将得到充分的体现,并将不断深入和加强。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在鹿泉举行奠基仪式

  据悉,参加此次奠基仪式的贵宾还有著名国际友人、教育家、新中国英语教学园地的拓荒者、北京外国语大学终身荣誉教授伊莎白•柯鲁克,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校长助理杨建国,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辉,石家庄市外办主任栾建英,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为军,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石家庄市鹿泉区副区长吕焕举,鹿泉区教育局局长杨卫海,河北九擎集团总裁王立起等领导以及来自多个国家30多位外交官和5位中国前驻外大使和相关设计、监理、建设单位的嘉宾。(李豆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