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天慕》定档9月21日 彰显中国力量 致敬民族英雄

2018-9-10 19:01:45 新闻来源:青岛新闻网

  今日由青海省广播电影电视局重点扶持的电影《天慕》发布定档预告片!预告片效果震撼、场面宏大,让广大网友一饱眼福的同时也不禁感叹:这部电影看着还真不错!预告片中一组组令人震撼的数字,也引发大众的热议。

  修路,要死人,不修路,死的人更多

  今日曝光的预告片第1句台词便让人震撼:修路,要死人,不修路,死的人更多。是的,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电影的主角慕生忠在电影中就面对着这样一个严峻的问题。电影《天慕》讲述的是“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修筑青藏公路的事迹。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初,通往西藏的运输成本高昂,很多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新中国需要一条通向拉萨的公路。

  1支队伍,10名工兵

  慕生忠将军带领10名筑路工兵,在荒凉贫瘠的土地上开始了艰巨的修路工程,仅用了7个月零4天,便打通了从格尔木通往西藏的"生命线"——青藏公路。影片高度还原了慕生忠等老一辈革命军人艰苦卓绝、勇敢拼搏的精神,让人为之震撼。

  1200把铁锹,1200把铁镐

  当年的条件有限,环境艰苦。工人少、经费少、没工具,去修路就如同上战场打仗,而且是一场没有兵、没有粮、没有枪,还不能失败的仗。这样的艰苦条件下,慕生忠带领着1200多名筑路军民,一人一镐,在荒无人烟的高原戈壁上,喝冰水、啃干馍,最终打赢了这场漂亮的仗。

  隐藏大咖暗藏品质匠心

  预告片中还看到了很多隐藏大咖。著名演员王挺在电影中饰演慕生忠将军,擅长塑造荧幕硬汉的他很符合慕将军的形象。此外,国家一级编剧马维干、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提名的王强,以及著名作曲家舒楠,均为电影《天慕》站台,为影片品质提供保障。

  不同于传统革命教育类电影,《天慕》没有多余的说教、没有道德的绑架,有的是导演、编剧和主演的真情实感。这部根据新中国成立初期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极大地还原了事实。影片98%的部分为实景拍摄,将青海的自然美景尽收眼底。

9月21日,让我们相聚电影院,一同观看电影《天慕》,感受慕将军的卓绝风采。作者:刘昕娜

视频链接:

http://my.tv.sohu.com/us/309739259/106045969.shtml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