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大学启动“微令营”计划 加速新媒体人才培养

2018-9-12 8:21:56

 8月31日,2018微博大学训练营正式落下帷幕,随着20位新媒体精英人才的顺利结业,微博市场部高级总监孔令旭宣布,微博大学正式启动“微令营”计划,将通过更灵活、更科学、更有效的方式,让更多对新媒体行业感兴趣的大学生参与到训练营中,帮助大学生完成从‘校园人’向‘职场人’的转变,为新媒体行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2018微博大学训练营结营典礼

    新媒体人才稀缺行业大咖亲自授课

    近年来,随着自媒体和短视频行业的迅速崛起,新媒体成为年轻人创业、传统媒体转型的兵家必争之地,人才存在巨大的缺口,部分高校虽然设立新媒体类专业,但由于行业发展过快、师资力量和经验欠缺,导致高素质人才供给严重不足。

    在此背景下,微博作为传统媒体、企业、高校重点关注和运作的新媒体平台,已经连续多年于举办暑期训练营。2018微博大学训练营通过为期三十天的微博内部业务私课、京郊素质拓展、实岗培训等一系列的学习和挑战,同时开展沙盘领导力模拟赛、名企游学、大咖分享等课程,让大学生与新媒体行业大咖对话,实操运作微博账号和策划线上、线下活动,帮助其快速了解、掌握新媒体运营的方法和技巧。

腾讯视频综艺频道主编胡乃月以《明日之子》为例分析如何打造爆款综艺

    2018微博大学训练营邀请Papitube团队专业制作人@好饭团长噜噜噜、微梦传媒创始人&CEO赵充、腾讯视频综艺运营主编胡乃月、英国报姐CMO方莹等多位新媒体行业资深专家,为学员讲授新媒体行业发展趋势,以及粉丝、内容运营技巧,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学员传授自己的经验和成果。

Papitube团队专业制作人@好饭团长噜噜噜倾情分享接触过5000万粉丝之后认识到的自媒体

    此外,20名学员了除了在微博实习外,还先后到访网易、联想等知名科技企业游学,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公司运作、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感受科技为人类生活、工作带来的发展和变化。

名企游学:对话联想Lonovo

    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和实习,学员们基本掌握了短视频制作、微博运营、自媒体运营、粉丝读者维护等新媒体理论知识,并在轮岗实习中培养实战经验,取得优秀的成绩。

名企游学:网易抽ssr

    2018微博训练营学员段佳慧表示,通过一个月以来向行业专家的学习和在微博的实习,自己对新媒体行业的发展和运营有了相当深刻的认识,积累的宝贵的经验。在大公司的参观游学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学识、提高了修养。未来,希望能够投身新媒体行业,把这次训练营所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充分应用于社会工作实践之中。

    微博校园渠道总监李俊蔷指出,微博大学致力于互联网+人才的培育,力求人才多样化、时尚化、实战化,为解决互联网作为新兴行业,人员需求量大的难点问题贡献一份力量。

微博校园渠道总监李俊蔷

    加大加快新媒体人才培育“微令营”计划启动

    尽管微博大学训练营已开展多年,每年暑期培养数十位新媒体人才,但与行业巨大的人才缺口相比,依然存在着十分显著的差距。也正因如此,每年微博训练营的学员选拔都会出现百里挑一、千里挑一的情况。

    为了能让更多大学生能够如愿学习到新媒体知识,微博市场部高级总监孔令旭宣布,微博大学启动“微令营”计划,通过更灵活、更科学、更有效的方式,让更多对新媒体行业感兴趣的大学生参与到训练营中,帮助他们完成从‘校园人’向‘职场人’的转变。

微博市场部高级总监孔令旭宣布“微令营”计划正式启动

    从形式上,“微令营”将不再局限于暑期活动,进行整月的实习和培训,而是通过更灵活的形式,让学员更好地学习到新媒体课程中的“干货”,让课程更加便捷、有效。

    从内容上,“微令营”在新媒体人才培养中更加注重综合培养,采取跨文化、跨媒体、跨学科的人才选拔方式。并且通过一系列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体系与新就业形态互融互通,时刻保持着与时俱进的理念,更加深入、更加融合、更加前沿。

    微博大学“微令营”将以更加包容的心态,鼓励大学生参与互联网+就业。将教学、培训落到实处,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同时为新媒体行业输送高素质人才,助力国家互联网+战略带来的跨越式发展,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应有的力量。

    关于微博大学

    微博大学是微博校园搭建的新媒体人才养成平台,连接政务、学界、业界资源,以及学生和教师等主要受众,致力于对新媒体人才进行定制化培养,通过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新媒体人才实训、导师制辅导等多种形式,让新媒体学习和实践拥有了更多可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