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浏览器“识你所见”把植物教育搬进了“龙外”的课堂

2018-9-12 16:37:30 新闻来源:深圳视窗

   9月11日,深圳市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新校区(以下简称“龙外”)正式启用。作为腾讯与龙华区教育局“龙腾计划”的示范学校,随着此次新校区启用,一直被学生和家长关注的“未来学校”揭开神秘面纱。

装有QQ浏览器“识你所见”功能的机器人在表演

  据了解,腾讯依托腾讯微瓴、腾讯优图和QQ浏览器识你所见等技术,将物联网、大数据、和智能识别等能力注入到龙外智慧校园建设中,从课堂签到、办公管理、家校互通到课堂教育,真正实现了智能化进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去。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课程内容上的丰富和创新,龙外携手腾讯QQ浏览器“识你所见”,利用AI技术打造自然特色课程。将识你所见的智能识别能力与优必选“悟空”机器人结合,真正做到了人机智能交互,学生可以把不认识的植物放在机器人眼前,询问“悟空悟空,这是什么?”机器人就会主动回答所识别到植物相关知识,并语音反馈给学生,这一趣味科普教学工具深受学生喜爱。

  据了解,QQ浏览器识你所见是基于图像识别技术,帮助用户以拍照的方式了解花草植物,目前可识别近6000种植物,准确率达90%以上。用户可以通过QQ浏览器首页下拉扫一扫进入该功能界面,也可以在微信上搜索“识花君”小程序,进行花草识别。

  记者了解到, QQ浏览器一直在用AI的力量,积极地去探索K12和学前教育的创新,此次龙外QQ浏览器“识你所见”与优必选机器人的结合是龙外“未来学校”中的一个小尝试,为日常教学增加了科普性和趣味性,未来,QQ浏览器将不断优化识别技术、进一步完善可识别品类,从目前的识别花草植物、红酒、汽车逐渐向“识别万物”进行努力,助力用户更便捷探索未知世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