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罗涅日俄中中心预筹建中俄大学联盟

2018-12-17 12:22:40 新闻来源:江苏新闻网

     中俄两国在发展双边关系过程中已经建立起多项合作机制,支撑着中俄关系克服困难、向前发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后,两国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又创建了相应的合作机制,以适应新阶段的发展需要。中俄围绕推动"一带一路"发展创建的新机制贯穿双方自中央到地方的各个层次,涵盖从经济到人文的多个领域,在服务"一带一路"项目的同时,也为中俄关系的发展提供支撑。

    为了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俄罗斯沃罗涅日俄中中心一直积极探索沃罗涅日及周边地区与中国在经贸,文化,教育方面的合作并组建大学联盟积极与中国高等院校,企业,机构对接。随着中俄两国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不断深化,在沃罗涅日俄中中心主任夏星辰的构思和倡导下沃罗涅日俄中中心与旗下大学联盟各成员决定联合中国院校,企业与机构在特定院校内组建中心和联盟,从而加强沃罗涅日及周边地区与中国的联系。做到产 学 研一体,为双方在经贸 教育 文化等方面的往来提供更多更好的机遇。

    夏星辰主任构想由沃罗涅日俄中中心与中国院校共建中俄中心,以中俄中心为主体,以沃罗涅日俄中中心现已建立的大学联盟为中心构建新的产 学 研一体联盟体系。构建中俄大学联盟,由中俄大学联盟组织联盟内中俄各院校在协议框架下就预科项目,留学生互换项目,学生短期游学项目,4+2(保研)项目等进行深度合作。构建中俄教授联盟,由中俄教授联盟组织联盟内中俄各院校教授就教授互访,联合研发,联合项目申报,学术交流与论坛,技术转让等方面展开合作。构建中俄企业联盟,由中俄企业联盟组织联盟内各院校合作企业就中俄企业合作,中俄校企合作,校企联合研发,学生实习 就业等方面展开合作。

    构建新思路 新体系。在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在中俄两国日趋紧密的关系下。沃罗涅日俄中中心所倡导的中心 联盟新体系的建立必将构建中俄合作新模式。

沃罗涅日俄中中心组织沃罗涅日高校访问中国院校

沃罗涅日俄中中心组织中俄院校签约

沃罗涅日俄中中心组织沃罗涅日高校代表团参加国际论坛

沃罗涅日俄中中心主任夏星辰参访俄罗斯知名企业

 

沃罗涅日俄中中心组织中国高校参访俄罗斯高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