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乌兰牧骑》获评“2018年度全国广播影视业最具影响力栏目”

2018-12-21 13:18:53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中国青年网呼和浩特12月19日电(记者 闫峰)在12月16日召开的2018全国广播影视业创新年会上,由内蒙古司法厅和中经全媒体联合打造的全新普法栏目《法治乌兰牧骑》因选题重大、形式新颖、制作精良被评为“全国广播影视业最具影响力栏目”。 

 

《法治乌兰牧骑》栏目获奖证书 

  年会由亚广协(北京)媒体传播技术研究院、亚洲广播影视促进会主办,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协办。年会不仅是广播影视业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行业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 

  亚洲广播影视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新亚洲传媒集团常务副总裁王少刚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代表着广播影视业的整体发展水平,这些创新作品及创新成果涵盖广播影视行业的内容创新、技术创新以及融合创新、管理创新、经营创新等领域。 

  《法治乌兰牧骑》栏目共20分钟,分三大板块,分别为“小司说法”“法治前线”“12348小司帮你忙”。栏目聚焦草原保护、民间借贷、宪法学习、法律扶贫等百姓高度关注的热点话题,通过动漫人物小司的设定和真实法律案件的故事化挖掘,以生动活泼的节目形式,深入浅出地普及日常法律知识。 

 

 《法治乌兰牧骑》普法栏目内容截图 

  “法治乌兰牧骑”:内蒙古司法宣传金字招牌 

  如何创新法治宣传形式,提升法治宣传实效?2018年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司法厅、文化厅联合印发《关于打造“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品牌的通知》,将“法治乌兰牧骑”作为内蒙古特色法治宣传的核心工作方式之一。由此,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创造性地提出打造“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品牌的全新思路,并在实践中开创性地引入政企合作模式,与国内知名媒体机构中经全媒体合作。目前,双方在影视制作、新闻传播等产媒合作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并成功打造出“法治乌兰牧骑”的普法宣传金字招牌,成为全国司法系统宣传的典范。《法治乌兰牧骑》栏目的打造就是塑造“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品牌的重要一步。 

  自今年4月中经全媒体内蒙古司法厅项目团队入驻当地以来,通过精品内容的打造和持续的央级重点媒体的权威发布,共同推动“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品牌建设,现已取得明显成效。其中《法治乌兰牧骑》相关节目还被央视一套《晚间新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华之声》,人民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争相报道,在全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创作系列法治视频 开展“全视觉普法” 

  在打造《法治乌兰牧骑》栏目基础上,中经全媒体还与还内蒙古司法厅推出了大型法治纪录片及普法动漫系列片。通过灵活多样的表现方式和传播手段及持续的央级重点媒体的权威发布,提升宣传力和渗透力,全面扩大内蒙古法治建设影响力。 

  纪录片《法治乌兰牧骑》共三集,每集30分钟。该片立足内蒙古特色,围绕内蒙古司法厅在法治乌兰牧骑建设中的工作成果,通过来自基层司法行政第一线的鲜活故事,呈现具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全民普法创新之举,展示法治乌兰牧骑的时代风采。据悉,纪录片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电视纪录片《法治乌兰牧骑》 

  《小司来了》是全国首个以民族地区普法为题,以动漫形式展现的大型系列动漫片。该片形式新颖,生动好看,以家庭情景剧的形式,借助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讲述小司一家人的生活故事,把典型法律案例、常用法律知识融入到生动真实的故事中,让观众通过人物和故事,真正理解并能运用法律知识,以短平快的方式获得普法带来的实惠。据悉,优酷首页将在春节期间独家播出《小司来了》动漫片内容。 

 

《小司来了》动漫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