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天携手美国软银资本启动三轮超跑震撼上市

2018-12-25 13:31:45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亚洲首例也是中国第一个“反三轮电动跑车”( Reverse Trike )的项目已经正式落户在湖北咸宁,这是中国今年1月1号正式开始生效的国标 GB7258-2017 发布以来,第一个中外合资率先启动的“反三轮”(也称之为“倒三轮”)新能源超跑的项目。中国以往是不允许反三轮车辆在中国上牌行驶的,但是随着 GB7258-2017 新国标的发布与生效,中国的道路上很快就能够看到这种风靡全球市场数十年的交通工具了,也能够在国内合法的上牌与上路行驶。目前全世界生产反三轮最大的企业是美国的北极星( Polaris,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PLL,股价:70美元,市值:45亿美元 ),该公司所生产的 Slingshot车型畅销全球。市场排名第二的是加拿大的庞巴迪BRP公司,在全球休闲车辆市场拥有很大的占有率(但是仅仅生产跨骑式的反三轮车型)。包括日本,韩国在内的亚洲市场,目前尚未有一家批量生产反三轮电动车型的厂家。

 

    反三轮车辆是由前方两个轮子和后方一个轮子所组成的,拥有三点一面最安全平稳的几何力学优点,不会侧翻也更为可靠。此次顺利引进中国市场的反三轮电动跑车项目是由中国祥天集团携手美国软银资本和美国航太汽车公司所共同合作落地咸宁的项目,由美国航太汽车将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的工厂搬迁到了祥天集团位于咸宁高新区的总部基地。

 

    首批样车,生产模具与工装均已顺利运抵咸宁,并计划在农历新年后由加拿大原厂的专家技术团队飞抵中国进行培训,正式开始启动流水线装配与三款车型的试产工作。在动力系统方面,祥天航太汽车公司将推出 - 纯电动,增程电动和外销燃油版(配置BMW宝马发动机)的三种选择。祥天航太负责人表示,这次引进的三轮超跑车型不仅外形流线美观,同时符合国际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轻量化,智能化,电动化,个性化”四大要素。所有车型均采用最新的航空级别复合式材料制造,强度是普通金属车身的四倍,同时抗撞击,永不生锈,经久耐用。最主要的是重量轻,大幅度的降低了能耗并大大的提高了续航里程,是当今全球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的主流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三种动力系统里的“增程电动”配置,这是国内民众普遍比较陌生的一项技术。增程电动是结合了纯电动系统与内燃机增程器的二合一科技,它能够在充满蓄电池后以纯电动汽车的模式行驶约100多公里,足以满足绝大多数车主的一般通勤驾驶需求。而在进行超过蓄电池电量的长途行驶的情况,车载智能系统在电量降至20%的时候,自动启动车载增程器(引擎)并带动车载发电机来为蓄电池进行充电,因而能够达到无需停车充电的100%电力驱动和“无限续航”理想。由于祥天集团的十大产业板块里有光伏发电,风能发电与环保合成燃料,所以这个三轮超跑的项目能够紧密的与现有的产业板块结合与进行推广。

    祥天集团计划在全国各个城市均设立三轮超跑的经销点,并配合集团的合成燃料撬装加油站布局来进行市场全覆盖。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