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认证,天猫车站是认真的

2019-4-15 17:45:21

前不久,天猫车站联合国际知名认证机构TUV南德,在杭州阿里巴巴园区发布了一套全新认证体系。针对当前中国汽车维修保养市场积弊已久的混乱局面,体系中不仅包含了对维保门店严格考核的五大维度,更有助力门店提升服务品质的六大支持,一时间引起了行业热议。与天猫车站携手的TUV南德认证机构,是天猫车站经过对各项技术指标认真研究后筛选出来的合作伙伴。这个诞生于1866年的老牌权威认证机构,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TUV南德认证机构的历史要溯源到19世纪中期,伴随着蒸汽锅炉的发明,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工业革命开启,社会自此进入了以机器代替手工劳动的时代。但同时,一些工人对蒸汽锅炉的不当操作导致锅炉爆炸的案例,引起了人们对生产安全、人身安全和产品质量问题的极大关注。在此背景下,TUV南德认证机构应运而生。之后,随着工业发展和科技进步,南德公司的服务领域逐步涵盖了医疗健康服务、汽车和交通、消费品及零售产品、工业产品及防爆认证、电力和能源一级轨道交通服务等各大行业。南德公司的职能,便如同桥梁和纽带一般,帮助各大行业建立自己的行业标准,使整个行业能在统一的标准下运作,并致力于将成熟市场中的标准和规范导入发展中市场,逐步实现市场发展的平衡。

在南德公司服务的行业范围内,汽车行业占据1/3的份额成为集团最大的服务板块,囊括了从零部件、整车测试,车辆年检,到汽车经销商管理审核,以及汽车售后服务的整个产业链。德国作为现代汽车的发祥地,从1886年第一辆汽车诞生至今的120间,德国汽车工业走过了发明、完善、迅速发展,到现在高科技运用的完整历程。可以说,南德公司能够提供给汽车领域专业全面的服务,离不开德国汽车工业百年来的稳健发展。其所提供的服务,是通过测试、认证和技术服务,帮助汽车品牌及其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经销商,在统一的标准语言下高效运作。纵观当今汽车市场,4S所提供的标准化服务,便是在第三方机构的审核下运行的,通过一轮一轮的重复认证审核,修正门店存在的问题,提升门店服务质量,经过长时间的标准化和规范化的管理,才形成了现在服务品质。

正是由于南德认证机构在汽车领域如此强大的实力和资深的背景,天猫车站才从众多认证机构中,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敲定了双方对于天猫车站认证体系的合作。认证体系借鉴了欧洲成熟汽车市场经验,以及南德一直以来在汽车行业内的丰富经验和完善体系,从机能设施、服务接待品质、运营管理、顾客关系以及维修技术五大维度,以及120项子项目对门店进行严格的审核与复审。如此严苛的审核流程,100家门店中,可能只有不到一家门店能够通过。此外,天猫车站还有一系列支持手段,用以助力众多维保门店提升服务品质,为广大车主带来标准、透明、有保障的售后、维修、保养服务,让这些年来失去的车主信任重回门店!

一个是背靠阿里体系的天猫车站,一个是拥有150多年历史的专业认证机构,两相合体而成的天猫车站认证体系,无论是在市场资源还是行业经验的表现都值得期待,也许不久的将来,这套全新认证体系将逐步扫除国内汽车后市场的发展障碍,稳步建立起规范的行业标准,助力门店持续保持高标准经营状态,从而实现整个行业水平的提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