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学堂,AI时代“中心+”智慧型国学成长中心

2019-7-1 12:14:37

     随着“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推进,国学教育逐渐成为中国教育领域独具特色的一枝新秀,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青睐,儿童国学培训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对于学龄前甚至是小学阶段的儿童来说,国学课程听不懂、学不会、没兴趣的情况时常发生,家长依然乐此不疲地把孩子送往国学培训机构,那么,国学到底学什么? 

     发展孩子的综合核心素养,成为当代教育的大方向。国学教育,以培养孩子的人文底蕴和人格素养为宗旨,赋予孩子终生受用的能力及大智慧,为孩子的成长和发展打下根基。国学教育不仅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也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认可,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成为目前教育投资的新生主力!

     一些让孩子坚持学国学的家长已经尝到了甜头,学习国学可以让孩子明事理、懂礼貌、知感恩,提升自我修养,通过经典诵读和互动课程,在理解汉字文意的同时还能训练孩子眼到、口到、心到三位一体的协调能力,促进智力发展,锻炼表达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这些都是隐性的、不易量化的教育功能,当然还有显性直观的益处,其中一点: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新高考改革的当下,语文知识的考核比例正在不断加码,毫不夸张地说,不重视国学的家长和孩子,会丢失语文学科的先天优势。

     季羡林先生曾说过:“国学”就是中国的学问,传统文化就是国学。而真正的儿童国学教育应该提倡“大国学、新国学”的理念,京学堂正是在这样的理念指引下,结合当前前沿的AI科技,探索出科学的儿童国学教育新思路。

     京学堂教研总监李玉荣老师谈到,AI时代,科学的儿童国学教育应当从教育理念和课程体系两个方面出发:

     “三维教育,高维成就”的教育理念

     教育理念就像一颗种子,最佳的教育模式是因材施教,要为儿童们创造个性、群性、自然三位一体,气质、才智、立志三位圆融,形而上、形而下、形神同会,把控过去、现在、未来立体全息的、生机勃勃的生活与学习空间,及最具活力生机的知识营养、高品位的师资风范、清新活灵的教学生态。通过课程、老师、环境等多方位的浸润式滋养,融入科技时代“新国学、大国学”理念,深耕儿童国学教育领域。

     两大系列、六大领域的课程体系

     课程体系是一个培训机构的灵魂,课程设计必须符合儿童各年龄段认知和心理发展的特点,还要清晰把握国学教育的目的,必须在儿童教育学、心理学的理论指导下进行。

     京学堂依托京学教育研究院强大的国学师资团队,经历十余年的课程打磨,独立研发全套国学教育课程体系,并用于京学集团全国各幼儿园国学班实地授课,经过教学实验和专家反复沟通论证,最终确定了“礼、乐”两大主题,“文渊阁、里仁苑、明德斋、百艺堂、乐游园、西文馆”六大领域,共计18门课程。

     课程根据儿童年龄阶段分为启蒙、成长、精修三个阶段,除经典国学课程外,同时将德育、美育、艺术教育融入课程,重视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儿童综合实力。 

     启蒙阶段

     启蒙阶段培养以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兴趣培养为主,这个阶段的课程设计选择儿童易于感性认知的内容教学,如《弟子规》《三字经》、古诗接龙、国画启蒙、少儿围棋、国乐欣赏等,全面培养孩子的国学兴趣。 

     成长阶段

     成长阶段的课程引入了美德教育,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凸显。京学堂依托京学教育集团自主研发的“爱中心”家校共育管理系统,基于微信公众平台和APP,借助互联网云端技术链接中心与家长的沟通桥梁,在家里也可以通过手机随时学习和巩固课堂知识,充分发挥家长在儿童国学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精修阶段

     随着年龄增长,孩子的思维能力、理解力、分析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这一时期的培养更加注重孩子的人格、价值观、世界观的塑造,京学堂的课程项目增加,内容设计逐步深入,适当引入了智慧哲学类课程,与学校的课程形成有机互补,引导孩子形成国学文化知识的素养和积淀。

     京学堂在“三维教育,高维成就”理念的指导下,开创性提出AI时代“中心+”运营模式,“中心+”模式=云课程+云智能+云应用,京学堂依托京学教育集团自主研发的“爱中心SaaS云”,采用国内独树一帜的“中心+”模式,结合APP及智能硬件、京学堂网站、京学堂微信公众号等工具,为孩子营造智能的学习环境,提供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及时的学习效果反馈报告及观察记录,为家长提供便捷的家校服务,突破学习的时空界限,实现智能学习、家校互动,打造三维一体的综合教育平台,全面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及专项能力。

     京学堂依托百年名校根基、京学教育集团成熟的管理体系和运营模式、专业的课程研发团队、强大的科技赋能力等优势,突破传统,营造浸润式国学体验环境,深耕儿童国学教育市场,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学堂在品牌、市场、运营、课程、培训、支持、信息化等方面拥有领先于行业的优势,专心致力打造AI时代“中心+”智慧型国学成长中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