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博肛肠医院提醒:暑假警惕肛肠疾病来袭

2019-7-10 17:17:03 新闻来源:北京信息港

   暑假其虽然是孩子们休息调整可以稍微放松的时候,但也一定要注意养生,毕竟暑假期间也是炎热酷暑时,这期间,不少家长已经决定好带孩子走亲访友加深情谊,免不了要大鱼大肉、觥筹交错。天天如此,就会诱发或者加重肛肠疾病。每年暑假前后都是肛肠病患者最多的时候,所以在暑假期间,家长和孩子注意,一定要管住嘴。

shujiajingtigangchangbing.jpg

  肛肠病,便血是信号

  肛肠疾病主要的症状有大便出血、肿物脱出、疼痛、流脓、渗液及便秘等,其中尤以大便时带血最为常见,一般颜色鲜红,出血量可多可少,如长时间出血,极易导致人体贫血。引起便血的常见病变有痔疮、肛裂、息肉、结直肠炎症、溃疡、肠恶变等也经常会出现便血。因此,必须加以鉴别。

  肛肠病因复杂,须加以辨别

  如果出现大便出血,一定要到医院就诊,把出血的原因搞清楚,是痔疮出血,还是肿瘤出血,或者是溃疡,这需要明确诊断,如果不能早期诊断,把肿瘤误认为是痔疮来治疗,会导致病情加重。而这对患者来说,也是比较危险的一件事。

  一般情况下,是可以通过出血颜色来辨别疾病的。如果出血颜色是鲜红色,且先大便后出血,出血部位是靠近肛门口,这种出血大部分是肛门疾病,像内痔、或者肛裂。如果出血颜色是暗红色,并且有肛门坠胀感,就一定要多加注意。这是一个信号,提醒我们倡导内可能有问题,而且这个问题与肛门有一定的距离,要么是溃疡,要么就是肛门肿瘤。

  肛肠病预防有技巧

  饮食方面,要多吃蔬菜、水果,避免过量饮酒,少吃辛辣、刺激类的食物。

  如厕排便时,不要过度拥挤挣便,也不要看书读报,或者玩手机,做到5分钟内解决完毕。

  有肛肠病史的患者,每次便后要用温水清洗肛门,还有要勤换内裤。

  在正常生活和工作中,要避免久坐或久站,即便是工作需要,也要适时地变换一些体位。

  加强全身及局部锻炼,如多做提肛运动,促进肛门周围的血液循环,预防痔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