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黑马」型国际学校凭什么这么厉害

2019-7-19 11:29:32

  这是一所「黑马」型国际学校,在上海。2014年成立,三届毕业生均获得了世界顶尖名校的录取。2019年,第四届67名毕业生获得了236份预录取通知,其中牛津大学2份,剑桥大学3份。

  ▽预录取详情如下▽

  对很多关注国际高中课程的家长来说,这所学校既熟悉又陌生——光华启迪•个人学校。事实上,光华启迪•个人学校正是由办学十余年的为江浙沪家长所熟知的光华教育集团设立的新型办学主体,采用个性化的办学模式,提供国际高中课程教育。

  在教育模式的选择上,适合学生的才是最好的。个人学校在做的就是根据每个学生的入学时间、个人情况,来确定学生的学习和升学规划,进而提供个性化的教学和升学服务。

  “光华有多种教学模式的办学主体,光华的理念是选择教育,选择未来。不论是2008年先起步的光华学院,还是2014年新设立的光华启迪•个人学校,目的就是提供更多的教育选择。这几年我们的办学实践和升学结果,也很好的验证了我们办学的初衷——个性化教育可以为每个学生提供更合适的学习过程,更好的升学结果就会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光华启迪运营校长李丹阳介绍说。她表示,作为光华学院的创校团队成员之一,要突破原有的办学模式,带领教学和管理团队尝试新学校的创建,是一件很有挑战的事情。所幸,我们遵守了一条办学准则:适合。

  教育不能仅仅只看一个结果,更重要的是过程,但对于就读国际高中课程的中国学生和家长来说,往往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要申请大学了。为了解决信息不对称带给学生及其家长的困扰,个人学校在每个学生入学之初,就为他们定制了全景式的学习方案。从而让每个学生都能在了解每个阶段学习要点的情形下安心学业。

  △定制化的教学模式下每个学生的课表都是不一样的

  有了学习目标和路径设计,学生和老师的关系变得更像合作者。在个人学校,老师还有另外一个职责,就是帮助学生根据学习目标完成各科的课程学习及考试,以及大学专业规划和申请。在个人学校老师都被称为「导师」,因为在教学的过程中,除了是知识的传递者,他们还是学习的引导者,挖掘学生的潜能、对学生的学习予以及时准确的反馈并帮助学生规划学习与生活,是他们主要的职责。在个人学校,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专属责任导师。

 

  △个体化的授课模式带来更高的教学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教学效率,光华启迪•个人学校采用个体化教学模式,她的教室分为两个区域,一种是自习教室,一种是教学教室,自习教室比较大,更多的学生在自习教室里面学习、阅读和交流。教学教室却很小,一般可以容纳3-5个学生一起上课。一堂课,老师面对的是学习能力和目标较为一致的学生,也可以跟学生有更多的互动。更为重要的是,这样的方式也大大减少了因关注不够造成的反馈误差,各科老师都能非常清楚地知道课堂上学生的学习状况,这样在做阶段学习规划和调整的时候就可以更加合理且合适。

  在大学专业规划方面,个人学校会采用科学测量和项目制学习的方式,可以让学生更早且清楚自己的专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在大学申请过程中,导师和升学老师的结合,也能让学生获得更加适合自己的升学方案。

  就如光华启迪2019届毕业生杨潇圻,这个毕业季,他共收到了UCL(伦敦大学学院,2019QS世界排名10)3个不同专业的录取通知,这样的情况在很多国际学校中都是极为罕见。在申请之初,想用一篇PS(个人陈述)申请同一所英国大学多个专业的需求就是会被绝大多数申导老师否决。因为这对PS的要求会很高,对专业的选取也需要认真考量,常规学校中的申导老师由于精力与时间的限制往往无法顾及如此个性化的要求。但在光华启迪,由于责任导师制的配合,加之个性化的专业申导服务体系,别人眼中的「不可能」成了这里一些学生的「新希望」,这里的学生对未来也就有了更多的个性化的选择。

  再如温州女孩苏末末,她也是光华启迪的毕业生,今年1月,她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了澳洲国立大学(澳洲排名第一,2019QS世界排名24),此外她还收到了墨尔本大学(含奖学金)的offer。她与光华启迪的相识是在高一读完的那个夏天,而且当时的她并没有接触过国际课程,不过在随后一年的时间里,高效有序的学习让她顺利完成了别人两年才能读完的课程,且在和导师的沟通中,她最终也选择了自己向往的心理学专业。在给她的毕业寄语中,她的责任导师曾感慨:“初见末末,觉得她是很乖的小孩,但在后来的学习交流中,发现她实则是个很有主见的孩子,不仅用一年时间读完了别人要读两年的课程,也逐渐在这纷繁的世界里学会了平衡自我与生活,找到了自己未来几年要走的方向”。在光华启迪,在这种个性化的教学氛围中,越来越多的孩子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适合,是这所学校的办学核心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很多

  ▽

  「您的孩子适合哪种的国际课程」

  「您的孩子适合怎样的学习模式」

  「您的孩子需要怎样的学习方案」

  欢迎添加「启迪发布」

  了解更多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