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故乡 浙里出发 :宁夏全域星空产品发布

2019-8-20 18:12:30 新闻来源:浙江新闻网

   “让我们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8月18日,2019“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华东秀(温州站)活动在瓯江畔的温州万和豪生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同程旅游集团承办,浙江广电集团城市之声协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仁汉、市场资源开发处调研员宣里、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琼洲、宁夏旅游协会秘书长官玲等领导嘉宾及宁浙两省区文旅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出席了活动。

  此次 “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华东地区宣传推广活动于8月16日在杭州开启,8月18日第二站走进温州。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合同程旅游及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城市之声等华东地区多家主流媒体,通过打造“文旅+传媒+互联网”的新模式,共同开展宁夏全域旅游宣传推广沉浸式营销活动,进一步加强“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大力推广“星星的故乡”、“中国长城博物馆”、“沙漠探险目的地”等五大文旅新业态线路产品,邀约游客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让宁夏成为人们心驰神往的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宁夏是一片美丽神奇的土地,是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河壮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四季皆宜旅游,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宁夏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不仅有亿年的恐龙化石遗迹,也有三万年前的水洞沟遗址,一万年前的贺兰山岩画,还有两千多年前的战国秦长城,一千年前的西夏陵。在全国十大类95种基本类的旅游资源中,宁夏就独享八大类46种,被业界誉为“中国旅游的微缩盆景”。

  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联手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城市之声共同打造的“一年四季网游宁夏”宁夏星空主题宣传片《星空是爱,爱是陪伴》在推介会现场进行首映,该片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六大名嘴阿亮、妻子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著名主持人杨光、女儿王耳其担任主演,该片讲述了阿亮和杨光为了满足女儿想看星星的愿望,为她策划了一场宁夏星空旅行,贺兰山下,六盘山上,黄河两岸,长城内外,葡萄长廊,沙海大漠,都留有他们仰望星空的踪影。8月23日,城市之声“神奇探星之旅 宁夏亲子自驾首发团”将出发宁夏,这是全国首条宁夏星空研学自驾线路。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城市之声旅游节目主持人、旅游爸爸李涛全程带队,未来还将联手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华东自驾车协会等把该线路打造成为宁夏文旅新业态线路产品。

  活动中,浙江省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徐宁演唱了《宁夏川,我可爱的家乡》,则把大家的思绪带到贺兰山下、六盘山上、黄河两岸、长城内外,生发对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神往之情;浙江广电城市之声的知名主播李涛、晓北和靖原分别朗诵了历代诗人歌咏宁夏的诗词,在诗行宁夏中感知宁夏历史人文、自然景观和精神情怀,王维的《使至塞上》情景交融,描写了辽阔苍茫的塞外奇观,韦蟾的《送卢潘尚书之灵武》抒写了自古有名的宁夏风情——“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毛泽东同志的《清平乐·六盘山》更是气势磅礴、雄浑瑰丽,“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

  据悉,“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华东秀后续还将在济南、合肥、上海、南京等七个城市相继举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