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钢琴音乐节李名强、胡杨教授校园行

2019-9-17 18:15:25 新闻来源:福建新闻网

 

  在九月菊黄的好时节,“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正在强势进行,引得业界极大关注。音乐节期间重磅推出的“名家进校园”活动是历届长江钢琴音乐节的焦点活动,在本届音乐节期间,李名强教授,胡杨教授走进校园与师生、民众近距离交流互动。

  胡杨教授走进宜昌市人文艺术高中

  9月9日上午,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副院长胡杨教授走进宜昌市人文艺术高中。在宜昌市人文艺术高中的校门口,学校校长刘艾华、副校长齐光环热烈迎接到来的嘉宾。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副院长、钢琴系硕士生导师胡杨教授在宜昌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王书洲,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柏斯音乐集团高级经理雷建军,宜昌柏斯琴行经理刘玉萍陪同下进入宜昌市人文艺术高中。

  学校领导引领胡教授一行前往艺术楼,沿途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分布的概况。在进入艺术楼一楼的舞蹈教室后,一群年轻可爱的学生们为嘉宾们带来了充满生机活力的展演。随后大家前往办公楼,嘉宾们进入五楼大会议室。在此之前,学生们早已在大会议室就坐等待各位嘉宾的到来,在阵阵掌声中,嘉宾们纷纷入座。

  在胡教授一番简短却精彩的开场白后,针对学校之前提供的问题开展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与剖析,同学们个个听得认真。随后,几位学生在台上用长江钢琴弹奏了几首钢琴曲目,胡教授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技巧给予了针对性专业性的点评和指导,学生们受益匪浅。

  李名强教授走进宜昌市三峡中等专业学校

  9月11日,在宜昌市三峡中等专业学校一众领导们的欢迎中,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李名强教授,李名强夫人王立本女士及原沈阳音乐学院钢琴教授俞家瑛女士在宜昌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机关纪委书记石希峰,宜昌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王书洲,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宜昌柏斯琴行经理刘玉萍陪同下走进宜昌市三峡中等专业学校。

  院领导给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及钢琴办学特色,带领嘉宾们在艺术楼一楼琴房参观。

  随后,在S3艺术楼四楼的实训舞台上,学生上台进行了钢琴表演,李教授一一进行点评,并亲自上台拿着乐谱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在指法、节奏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活动尾声,李教授与孩子们亲切合影,“师生”融洽的场景被永远定格。活动结束的时候,李教授更是与媒体朋友们进行了交流。

  钢琴名家进校园

  琴音缭绕校园 音乐感知人文

  钢琴名家进校园活动是长江钢琴音乐节尤为重视的系列活动之一,更是一次文化惠民、音乐惠民之行。活动通过钢琴大师与钢琴学子的相互交流,为宜昌的钢琴学子带来关怀和指导,使钢琴文化知识得到更好的传播与普及。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