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iPhone,今年换机我为什么选择华为Mate30系列

2019-10-10 11:04:14 新闻来源:科技典范

     转眼来到了10月,各大手机厂商几乎都推出了自家的年度旗舰手机,消费者也开启了新一轮换机潮。要说今年最受关注的旗舰手机非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 11系列莫属,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同样都是年度顶级旗舰,下面我们就从多个维度来对比一下两款机型究竟应该选哪个。

    如今手机用户在选购手机时最看重的应该是摄影功能了。而近几年说到手机摄影,华为已经超越苹果成为了业界标杆。今年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 11系列也都在手机摄影能力上带来了不小的提升,其中华为Mate30 Pro首次采用双4000万像素双主摄的配置,搭载了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包括一枚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一枚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一枚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以及3D深感摄像头,将手机摄像带入电影时代。反观配置最高的iPhone 11 Pro Max也只是在上代双摄的基础上增加了一颗超广角镜头,搭载了均为1200万像素的后置三摄镜头。

    不难发现,尽管今年iPhone 11系列有不小提升,但是相较于华为Mate30 Pro硬件还是逊色不少。在变焦能力方面,iPhone 11系列仅支持2倍光学变焦,华为Mate30 Pro则支持3倍光学变焦,并且还支持30倍数码变焦。此外,华为Mate30 Pro全新的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拥有1/1.54英寸超大感光尺寸,支持7680fps超高速摄影以及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这些都是iPhone 11系列所望尘莫及的。

    评价一款手机,硬件性能占据了绝大部分。只有在硬件的支撑下,才能发挥出软件实力,最终落实到用户体验上面。芯片是手机的核心,在这方面华为和苹果也都拥有自研的芯片技术加持。华为Mate30系列首发搭载了最新的麒麟990系列芯片,CPU使用了2个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2个中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个小核(Cortex-A55)的三档能效架构,最高主频可达2.86GHz,搭配16核Mali-G76 GPU,其整体性能相比上一代提升巨大。

    虽然iPhone 11系列搭载的新一代A13仿生芯片在性能方面同样毋庸置疑,但是在5G时代已经全面开启的当下,iPhone 11系列仍然缺失5G网络让众多用户失望,也让作为5G元年的手机行业少了几分战火味。而华为Mate30系列5G版搭载的麒麟990 5G是全球首款旗舰5G SoC芯片,采用业界最先进的7nm+EUV工艺制造,首次将5G Modem集成到SoC上,而且率先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相比以前引领行业的苹果,如今错失5G实际上也意味着苹果的创新乏力。

    从拍照性能和芯片性能两个方面来看,iPhone 11系列相比华为Mate30系列或许差距还并不是那么明显的话,在5G等创新技术领域,iPhone 11系列在华为Mate30系列面前就显得略显保守。

    续航能力也一直都是华为Mate系列手机的强项,此次华为Mate30搭载了4200mAh的超大电池,而华为Mate30 Pro更是搭载了4500mAh的超大电池,而iPhone 11系列最高电池容量也只有3500mAh。充电方面,华为Mate30系列全系搭载了40W有线超级快充和27W无线超级快充,和苹果iPhone 11系列的18W有线快充和7.5W无线快充比起来优势非常明显。

    最后在用户最关心的价格方面,iPhone 11系列售价5499元起,华为Mate30系列3999元起,结合上面两款手机在摄影能力,芯片性能以及充电续航等方面的对比不难发现,华为Mate30系列不仅在实力上拥有明显的优势,并且在价格方面也更亲民。所以,如果你也正准备换机,华为Mate30系列将会是更好的选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