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11系列贴身肉搏 谁胜谁负?

2019-10-11 15:23:31 新闻来源:UD数码网

     金九银十,各家新款智能机型集中发布,小伙伴们又到了换机的季节了。相对于以往来说,今年的手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各大厂家也是使尽浑身解数,纷纷在软硬件各个领域进行了跨越式升级,以拍照为例,苹果放弃挤牙膏战略,iPhone11 Pro Max一口气上了三颗1200万像素摄像头。而华为Mate30 Pro则带来了超感光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让人目不暇接。

    那么今年换机到底怎么选?是选安卓标杆旗舰华为Mate30系列,还是IOS阵营的iPhone11系列呢?下面我们来好好分析一下。

    从外观上讲,华为Mate30 Pro这次带来了目前最为先进的88°超曲面环幕屏,屏幕边缘向两边圆滑向下延展,当图标或者图像从边缘划过时尤其好看。而iPhone11则依旧是万年不变的前脸。华为Mate30 Pro的屏幕大小为6.53英寸,而iPhone11 Pro Max则为6.5英寸,虽然华为Mate30 Pro的屏幕更大,但是紧凑扎实的机身设计,使得华为Mate30 Pro的宽度比iPhone11 Pro Max更窄,手感上自然更好。

    机身背面最为明显的就是两者的摄像头设计,这年头没个三摄四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旗舰。华为Mate30 Pro的四摄采用了Halo圆环设计,独具主角光环。而iPhone11 Pro Max则是等腰三角形排列在机身的左上角。对于这两种摄像头设计方案,我个人感觉还是华为Mate30 Pro的Halo圆环更别具匠心,苹果过往以设计见长,但iPhone11系列这么敷衍地采用排列式三摄,真的是不能接受。

    性能方面,iPhone11 Pro Max搭载了最新的A13处理器,全系不支持5G。而华为Mate30系列则使麒麟990系列,其中麒麟990 5G还是全球首款集成式5G SoC,首次将5G Modem集成到SoC芯片中。面对国内日渐成熟的5G环境,购买一台5G手机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华为手机的信号一直处于霸主地位,华为Mate30 Pro是全球信号更好的5G手机。而苹果自从iPhone XS时起就使用了英特尔的基带,以至于iPhone11 Pro Max刚一发售就出现许多因为信号问题而退货的案例。

    拍照方面,iPhone11 Pro后置都是1200万像素级别,分别对应着超广角、广角以及长焦镜头。不过iPhone11 Pro这样的相机配置在华为Mate30 Pro面前注定是不够看的,华为Mate30 Pro配备是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包含一颗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一颗4000万像素的超感光摄像头、一颗8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和一颗3D深感摄像头,支持OIS光学防抖,用户不用担心手持拍不出稳定美观的照片了,尤其是在夜间,拍照能力方面更是无人可比。

    在超广角样张对比中,华为Mate30 Pro拍摄的河道两岸HDR的效果十分出色,向光一侧的光线充足,细节丰富,没有出现过曝,而暗部则会进行提亮,保证画面暗处也有细节。iPhone11 Pro Max在的超广角画面取景范围稍广,HDR效果也不错,但在色彩方面逊于华为Mate30 Pro。

    到了充电环节,差距更明显,华为Mate30 Pro支持40W的华为有线超级快充以及27W的华为无线超级快充,还支持无线反向充电。反观苹果这边,万年5V1A的充电速度好不容易到了18W“快”充,还得另购快充头,无线充电仍是原有速度。在快充满天飞的现在,真是有些难以接受。

华为Mate30 Pro

    售价上讲,华为Mate30 Pro起步价5799元,和苹果比也有很大的优势,而iPhone11 Pro和iPhone11 Pro Max起步价格分别为8699元和9599元,而且起步价只能买到的是64GB的版本。

    综合比较下来,华为Mate30系列在性能、外观、拍照等方面,都稳赢iPhone11系列,并顺应时下5G网络发展趋势。相信对于之前还在两款手机之间犹豫的小伙伴来说,现在心中已有答案。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