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旗舰一决高下,华为Mate30系列 VS iPhone 11系列你选谁?

2019-10-12 11:53:59 新闻来源:宅南科技

     经历了每年必看的两场旗舰手机年度发布会,华为、苹果今年的年度旗舰手机正式上市。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 11系列,这是两个总是会被消费者放在一起比较的焦点机型,各有各的优点,难分伯仲,就偏偏有消费者想要在这二者间一决高下。今天,就让我们通过全面对比,看看这两款旗舰产品怎么选。

    外观对比:就看哪个是你的菜

    以往,华为Mate系列和苹果iPhone在外观方面一直都是两个对立的存在,各自都延续着自家的设计风格。但说到设计上的突破和创新,今年iPhone 11系列背面镜头组的设计却让人失望,一块圆角矩形玻璃围在三颗镜头四周,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去年华为Mate20系列的矩阵镜头设计。iPhone 11系列作为今年全新的产品,在设计上却和华为手机去年的产品撞了车!正因如此,众多网友感叹苹果已经失去了创新精神。

    虽说细节设计的翻车并不能代表iPhone 11系列的设计不出众,毕竟全新的暗夜绿机身配色相比于此前的黑白两色,还是多了一份创新的,哑光玻璃机身也使得这款配色的iPhone 11系列增添一份沉稳、大气。但除此之外,iPhone 11系列的其他设计依旧延续着此前iPhone X的风格,总给人新意不足的感觉。

    反观此次华为Mate30系列的设计则是惊喜重重,全新的配色配合硬朗而有力的机身线条,新潮大胆而又不失格调。华为Mate30系列延续Mate一脉相承的美学体系,传承四点式超跑经典车灯设计,以创新的Halo圆环设计引领手机设计美学。其中,华为Mate30 Pro堪称极致,正面采用88°超曲面“环幕屏”,在视觉和触觉上都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在体验上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革命性创新。

    拍照,三摄VS四摄,强者更强

    今年的华为Mate30系列以及iPhone 11系列都在拍照方面作了大幅升级,iPhone 11系列加入了超广角镜头和原有的标准镜头以及2倍长焦镜头组成了三摄拍照系统;华为Mate30系列则带来了双4000万像素双主摄+3倍长焦+3D深感镜头的徕卡电影四摄。

    参数上iPhone 11系列的三颗镜头光圈是广角(f/1.8支持OIS)、长焦(f/2.0)、120°超广角(f/2.4),华为Mate30系列则带来了一枚4000万像素的电影摄像头(超广角,f/1.8光圈,1/1.54英寸超大感光元件)、一枚4000万像素的超感光摄像头(广角,f/1.6光圈,支持OIS,1/1.7英寸感光元件)、一枚8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f/2.4光圈,支持OIS),以及3D深感摄像头。

    苹果这一次还加入了夜景拍照模式,自动识别、自动计算曝光时常,简单易用。华为则在Mate30 Pro上加入了更专业的视频创作功能:7680帧超高速摄影、4K超广角暗态延时拍摄。可见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 11系列在两个方向针对不同人群有着不同的提升!

    系统体验,习惯和全新交互体验的博弈

    除了这两点之外,二者的差别还在于交互体验,有更多的人选择苹果是出于对系统生态的习惯性依赖,而华为Mate30系列则在人性化功能齐全的EMUI中加入更多AI感知的交互方式,比如隔空操控、侧屏触控等全新、炫酷的手机操作,使得手中的手机在操作时拥有更多乐趣和便利!

    价格,可能是这次博弈的决定性因素

    在iPhone X之后,苹果手机的手机一路狂飙,这是近几年iPhone给消费者最大的感知。在今年的iPhone 11系列,也要5499元起,而iPhone 11Pro Max则跻身超过万元的高度;消费者面对一部售价万元的旗舰手机,总会犹豫地摸摸钱包。而反观华为Mate30系列,华为Mate30 Pro的售价也不过5799元起!对消费者无疑更具吸引力。

    总结

    显然,华为Mate30系列的优势在于前卫大胆的外观、更能呈现电影质感画面的徕卡电影四摄,以及明显价格差距。通过从外观、拍摄、系统体验以及价格等关键的维度对比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 11系列,想必你也清楚该如何选择了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