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17日举办

2019-10-16 10:18:58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11.png

    10月17日,“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将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届时,将有来自中俄两国交通领域超过60所重要高校以及相关高校校长参与。据论坛中方主席单位、论坛主席、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教授介绍,此次论坛规格高,参与高校范围广,影响力大,将对北京高校交通领域相关学科专业和科研产生重要影响。北京联合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在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时,全面提升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能力。

    日前,经外交部批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等承办的“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将于2019年10月16至19日在北京举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为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此次论坛以“携手新时代、建设共同体”为主题,聚焦新时代教育、交通等领域发展,探讨进一步推进中俄交通、特别是城市轨道交通与高铁领域的融通合作。

    据李学伟介绍,“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第十二届欧亚交通类高校国际论坛”“第二届都市轨道可持续发展论坛”“第三届中俄未来科技创新创业论坛”合并举行。此次论坛将有中俄双方相关的政府官员出席,中俄交通领域类重要高校参会;参与高校范围广,不仅仅交通领域类高校,还有其他有交通类学科的大学,如北京工业大学、长安大学以及中南大学等“211”“985”高校参与。届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式。

    据李学伟透露,参与论坛的校长将联合发表《北京宣言》,以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指导思想为方向,对“一带一路”各个国家经济、社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交通领域的人才先行,论坛将巩固这方面成果,加速培养懂技术、懂专业、懂中文、懂俄语的“一带一路”上的各种人才。推动相关高校学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巩固中俄人才培养模式,使课程体系相互借鉴进一步深化。

    关于中俄双方实施不同轨制和物流体系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以及中国高铁如何走出去等重大课题,李学伟谈到,大力发展交通,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尤其需要交通运输以及相关领域专业人才。此次论坛必将推动北京的高校相关专业建设及科研视野提升。中俄双方高校以及相关企业将联合研究相关项目,涉及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物流管理专业等,北京联合大学正在积极参与,也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能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