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低压动照解决方案助力宁波轨道交通发展

2019-10-16 11:28:1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928日,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简称宁奉线)首通段开通,宁波3号线一期贯通运营,共同构建起宁波都市圈城际线网,强化宁波中心城区辐射能力,促进鄞南、奉化片区加快融入宁波都市圈。

宁波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也有鸿雁的一份功劳。自2018年4月中标以来,鸿雁为宁波三号线15站、宁奉线9个站的公共区提供LED灯具照明服务,项目合同金额两千万元。

中标的鸿雁LED产品包含吊顶灯、天花灯、平板灯、造型灯等多种类型。为了满足地铁线路“一站一景”的特殊需求,鸿雁为每个站房设计的灯具造型各有特色,除了满足基本的照明需求,还和站厅整体的装修风格达成一致,提升了轨交线路整体美观度。

宁波轨道项目也是继中标重庆地铁十号线、杭州地铁四号线、青岛地铁R3线等多座城市的轨道交通项目后,鸿雁斩获的又一金额千万的地铁大单。这些亮眼成绩的背后,有一支鸿雁铁军团队在克服万难,默默付出。

 

 

996不存在的,工期紧团队与时间赛跑

去年4月,一纸中标通知书的到来,宣告着鸿雁中标宁波轨道交通三号线一期和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简称宁奉线)工程。

从中标到签约,喜悦没有持续多久,项目的压力随之而来。“一般来说,像宁波地铁3号线15个站这样的照明设备工程,工期时间跨度需要一年多,甚至是两年,但这次任务紧、责任重,工程进度要在一年内完成。”负责宁波三号线项目的鸿雁工作人员说道。

 

由于这是大型民生工程,为了让宁波老百姓早日坐上地铁,也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通宵加班是家常便饭。鸿雁项目团队7X24小时随时待命,大家削尖了脑袋往前冲。有员工开玩笑道,996不算什么,007才是他们的正常作息。

宁波地铁项目中标的鸿雁LED产品包含吊顶灯、天花灯、平板灯、造型灯等多种类型。同时,由于部分灯具体型巨大,比如其中的一款造型灯,长2400mm,宽2400mm,单灯总重达86Kg在灯具安装上也对鸿雁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你时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凌晨4点的灯具安装现场,为了帮助灯具升空,鸿雁项目团队成员手把手地对施工人员进行专业的技术指导,没一会,就天亮了。

而在灯具的安装保障上,鸿雁团队采用安全可靠的机械结构,符合区间隧道阻抗列车运行震动及风压要求,有效防止灯具意外脱落。

就这样,与时间赛跑,与自己赛跑。从201810月初动工,到20195月底安装完毕,再加上前期的筹备时间,前前后后历时10个月时间。鸿雁团队通过与宁波地铁方、施工单位、设计院的共同努力,比预计时间早2个月完工。

 

 

 

计划赶不上变化,灵活应变向目标前进

通常情况下,灯具灯体的寿命是5万小时,灯具驱动的寿命在2万小时,因而对于地铁运营方来说,照明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是必不可少。

可是,由于照明灯具的安装位置层高,这给维护和更换工作提出了难题。宁波地铁运营方面对此情况大开脑洞,提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可否将灯具灯体与驱动进行拆分,驱动放置低处统一管理,以便于后期的维护更换。

“灯具驱动集中控制,这在以往的轨道交通项目当中可是从未有出现过的!”面对甲方提出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时,鸿雁工作人员表示,“当时,无论是我们鸿雁,还是合作的设计院,都没有相关经验,如果接受挑战,难度可想而知。”

在接待甲方需求后,鸿雁商务、技术团队与设计院多次开会沟通,就方案可操作性进行探讨,并反复进行尝试,经过2个多月,最终将想法变为现实。

正当技术难题被攻克时,新的难题又来了。由于设计方案的变更,集中控制用的灯具由原先的筒灯改为了条形灯,数量由1款改为2款。如此一来,原先的产品库存已经不适合调整后的灯具生产计划,于是鸿雁团队火速制定了原材料备货、必要结构件生产等生产技术方案应对,最大程度地完成既定目标。

 

“过程中不管遇到多少突发变化,大家目标始终一致,就是希望宁波地铁项目能如期完美收官。我们始终把客户放在第一位,提供效率和专业的服务。”鸿雁工作人员再度说道。

正是得益于高效服务,以及丰富的产品线和过硬技术,鸿雁在轨交领域发展迅速、成绩斐然,这些年在杭州地铁1号线、杭州地铁4号线、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兰州地铁1号线等全国多地的轨道交通项目中出力,树立了大量的样板工程。

如今,鸿雁已形成一整套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结合配电、智慧照明和综合布线等系统,产品从动力配电箱,照明配电箱,区间检修箱,到地铁区间隧道照明灯具及站房站厅公共区照明灯具,已然成为轨道交通行业低压动照产品集成专业服务商,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供安全、高效、节能、稳定的产品及配套服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