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楼租赁那些事

2019-10-17 12:03:24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写字楼招商的那些事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腾笼换鸟”背景下,多种类型的商业写字楼蓬勃发展、极大的提高了城市形象,企业办公环境的改变,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整体实力。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快速推进和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各地形成了以教肓科技、文化创意为产业的产业集群园快速崛起,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同时也造就了新商业写字楼物业的迅猛发展。

    但写字楼“租赁难、空置率高”的问题愈发突出,好企业就那么多,但各地的写字楼建设无论从产业定位、配套政策、发展方向、还是提供的服务都趋于同质化,最终难免进入恶性竞争“数量庞大的物业面积、层出不穷的招商活动、给到极致的优惠条件”等,但企业入住率还是不理想。普遍面临写字楼招商难,尤其是新入市的写字楼更是如此。如何破局“物业租赁难”?如何实现“从零到一”,成为写字楼和管委会的核心命题!

    拿项目难,比如写字楼位置,交通等有没有显著的优势,建设改造设计是否美观,文化气息是否浓烈、产业色彩,动静态布局是否合理,建设结构是否安全,空间使用率是否让客户满意等,一旦出现偏差最后往往会造成租赁房屋大量空置的局面,空置期过长,对于物业方来说是处于负增长运营状态。

    另一方面,租户也找不到合适的办公场所,比如租户想要一个短租办公室,而心仪的房源都只供长租;又比如,租金,位置等一系列都与自己的要求不符合,想找一个靠谱的中介,或是第三方平台,却又总是无合适之人,如此一来,是即浪费时间,又耗费精力。

    说到底,写字楼租赁市场,面临的问题就是信息不对称,好的写字楼吸引不到优质对等的租户入驻,而优质的租户又找不到符合自身发展定位的写字楼。随着需求的不断增长,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第三方写字楼租赁平台,却很少有能够解决市场房客源信息不对称这一关键问题。

    只能承当房源信息转载的作用,并不能帮助指导租户解决问题。做好写字楼租赁这一项业务,最主要的是要了解目标客户群体,先想想目标客户是怎样的公司,他们对写字楼有哪些硬性要求?租了你的写字楼能为他们带来什么?如果写字楼地段较偏,谁愿意牺牲地段而选择品质好的物业?

    其实对于一些地段好、服务好、品质好、文化好、配套齐全的写字楼来说,基本上不用担心租赁问题,当然要想引吸客户,肯定要抓在优势,避开劣势,抓住特点,比如写字楼整体文化气息浓烈,或者是花草植被最茂盛,人是环境的反应器,要在租户或者访客之间形成特色口碑进而形成物业特质口口相传,一个项目营造的环境,决定了客户的反应。

    还可以让写字楼通过精确的物业特质定位来差异化竞争。比如突出某些硬件(非常高速的宽带,稳定的电源供应对IT界很有吸引力)比如专门做某一类产业园(形成上下游企业配套链条)来形成集群效应,为园内企业提供产业内增值服务等,形成一园一产、一楼一特,特质特点。写字楼特质、特点必然是未来写字楼物业发展中最重要的因素。

    另外,多年来写字楼租赁方式过于传统,“人”是解决一切事物的根源,在当今共享经济、分享经济大潮下,利益共享商业模式不断被发展创新,作为传统写字楼租赁行业,也可以举一反三创新租赁模式,把给中介市场利润分配给介绍人、分享人等等,创新的含义也包括经济模式重新规划。未来市场是品牌IP时代,服务信息如何在第一时间传递到潜在客户层面中,能影响客户下决定购买的一定是品质、特色、文化、服务、安全等等,看得见,体验到,忘不掉的新型物业写字楼服务!

    关注了解更多物业详细信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