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夜游新地标·瑶池演绎!文博会凌云玉石分会场落幕

2019-11-5 10:27:37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汇聚玉石精粹,感知玉石美学。凌云玉石博物馆呈现独特清雅玉境水色,在这8074㎡玉石宫殿里,我们共同打造了一场国风韵味、大气恢弘的玉石艺术演绎。


  2019年11月1日-4日,第12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凌云玉石分会场暨琼楼·瑶池演绎活动精彩纷呈!这是一场新时代玉石艺术文化盛宴,高雅润美的玉石特色空间为活动的举办衬托绝美意境,极具国风特色的文化活动内容带给大家丰富的参与感与体验感。


  瑶池演绎,尽展风华

  瑶池蟠桃盛会,再现西王母传奇故事,七彩霓裳仙子齐舞,演绎玉石古今,诠释国粹底蕴。此次文博会瑶池演绎首映,通过三大章节的编排表演,曼妙歌舞的铺垫,浅吟低唱的曲风,恢宏气势的气氛烘托,恰如其分得展现古今的演变,现实与梦幻的交融。用演艺的形式表达玉石文化的传承、内蕴、美学。


  玉境风月,华夏衣冠。当晚的汉服大秀表演,也吸引了一大波眼球,在美丽瑶池演绎东方服饰风采,透露着古典、含蓄、轻盈之美,传达对风雅的理解,让观者感受东方服饰的魅力。


  创新国潮,美学活动

  各式传统美学手作体验活动敬献来宾,亲手篆刻玉石印章,体验传统工艺的魅力。基于篆刻技艺发展而来的香艺文化——篆香;展现水中作画技艺,艺术水上丹青的水拓画创作,以传统国风文化,点缀现代生活。更有国风口红的趣味制作,以花传意的插花还有香薰蜡烛DIY, 多种创作体验,让人尽享美学手作的乐趣。


  国风少年,亲子活动

  凌云玉石亲子研学板块,学习汉礼、汉服体验、投壶礼射,亲子雅趣集,感受传统之趣。大受热捧的玉石贴画更是孩子们一玩就停不下来的美术创作。活动新增沙画体验,用沙子作画的艺术形式,将美术这种静态艺术变成动态的表演呈现,小朋友们纷纷亲手尝试,玩得不亦乐乎。


  以玉相邀,国风市集

  国风市集展会,特色扎染、衍纸剪纸、手作饰品、文创产品亮相市集,供人们选购。更有木偶舞狮、茶艺香道、刺绣拼布、苏绣团扇、棕编艺术等精彩摊位。精致华丽的古风手作,底蕴深厚的东方雅集,国风不仅仅是一种潮流,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体现。


  沉淀千载春秋的东方情怀风骨,是流淌于历史长河中的自信与豪迈。国粹传承,承玉复兴,琼楼玉宇——凌云玉石博物馆,一个玉石文化创新应用平台,集玉石文化长廊、玉石矿产科普、玉石瑶池体验、亲子玉石 DIY、玉石生活美学、玉石创新场景体验于一体,是厦门唯一的景区大厦。其作为玉石创新最为重要的平台和窗口,借助文博会,展现中国玉石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态势和未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