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救命神器入丰巢智能快递柜!急救培训落地南山政务大厅

2019-12-3 21:06:14

 我国每1分钟就有至少1人因为心脏骤停倒下。救援的黄金时间只有4分钟,很多城市救护车的平均到达时间超过15分钟。心脏骤停发生时,最有效的救助方式就是立刻进行心肺复苏(CPR),并尽快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进行除颤。

AED,中文名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专门为公众设计的急救设备。中国在部分公共场所配备的AED设备相对缺乏,相比而言,美国全国平均救活率15%,部分发达城市高于40%,而中国由于急救普及率和AED覆盖率极小,救活率小于1%。

2019年12月3日,丰巢将南山区经促局现代物流的对企业的奖金款项,用于AED公益急救项目回馈社会,采购20台AED设备,投放至南山区丰巢智能柜,同时,丰巢邀请专业急救公益组织“第一反应”讲师,在南山政府、南山企业服务中心、南山8个街道办共同支持下,号召居民参与培训,了解掌握AED急救方法。首场培训于深圳市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楼开展。

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人口流动性大,每天前来办事的居民达二三百人,高峰期时甚至超过400人,且有老弱病残、妇女儿童,为让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掌握急救知识与技能,应对突发情况,此次活动专门安排了该街道的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使他们能够临“急”不乱,第一时间使用心肺复苏、AED急救设备。

丰巢科技CMO李文青提到:“目前丰巢在全国已经投放17万组智能快件柜,深圳已经有70%以上的社区都布设有丰巢,我们已经成为离用户最近的基础设施。我们也是期望能在快递的业务之上提供给用户更多的便利性的服务。”

“近期,大家都有关注到一个名词叫做心源性猝死,全国每天大约有1500人发生猝死。它的最佳抢救时间是在事发后的3~5分钟,而AED设备能大大降低心源性猝死的发生概率,但是我国的AED配备量的布设还处于起步阶段,相对于发达国家来说还有相当的不足。

丰巢希望能成为大家能最便捷获取AED设备进行急救的站点来服务于广大民众,于是我们在收到南山区经促局现代物流奖金款后,共采购20台AED设备,将投入至南山区各大园区、街道、学校的丰巢智能柜,以便能及时帮助居民的紧急救助。

同时 丰巢页非常希望能将这个公益项目持续下去,让更多的生命有机会被挽救。如果有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愿意捐赠AED设备,丰巢将无条件的开放智能柜的格口用于存放AED,我们一起努力让国内急救基础设施建设的更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