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学术会议的运营管理如何更信息化、智能化

2019-12-11 17:30:25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伴随着各类学科协会的飞速发展,举办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会也越来越多,规模也日趋增加,学术大会主办方对学术会的筹办要求也逐渐提高。大多数主办方希望可以高效省力的运营学术大会,而其实电子签到、数字化邀约、征文管理系统这些让学术会更加智慧的数字会务产品早已存在,31会议遵循让会更轻松的宗旨,为国内外众多学术大会提供数字会务等技术支持。

为了更能直观地了解31会议学术会管理系统在学术会中的使用,现从学术会中常用的报名注册、征文管理、日程管理等不同角度多维度阐述。

31会议数字化报名系统,高效完成人员邀约及票款支付

使用31的数字化报名系统,主办方只需创建活动信息再将报名链接推送给合作企业或者学会等。同时还可以把相关活动报名,嵌入到大会网站、微站、小程序等多个渠道,参会人可通过不同渠道进行报名,但不同渠道带有不同的标识,后台主办方可以看到报名参会人员的来源。同时注册报名不仅可以实现信息收集的功能,缴费、订房等一系列服务也可通过注册报名系统进行,不仅简化了主办方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同时大幅提升了后台数据的回收效率,还优化了参会者的报名体验。

报名系统示例图

 

31会议征文管理系统,简化提交程序便于专家修改批注

主办方可以利用征文系统来解决征文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只需将征文系统嵌入已有的大会网站或者微站中,不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参会者都可以快速地提交征文,提交成功后征文自动进入后台,分配给专家进行审阅,专家有修改意见时,论文作者可以直接收到指示并进行修改,这大大节省了双方论文反复审核修改的时间。

征文系统示例图

31会议日程管理系统,方便对日程进行检索查询

31日程管理系统支持在微站和网站上按照时间、分会场及演讲主题维度进行展示、查询及筛选,为参会者提供实时呈现会议议程和检索的功能,可以便于参会者在众多议程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议题,也避免了临时性的议程调整导致会议议程通知不及时的情况。对于工作人员来说,在进行日程排布时,当日程安排出现冲突(会场冲突、讲题冲突、嘉宾时间冲突)时系统会自动提示表示冲突,而当嘉宾在30分钟内在两个不同的会场均有演讲任务时,系统也会弹出提示,为工作人员调整日程提供了方便。也有效避免了错误的日程安排,为工作人员修改日程时节省了不少时间。

日程管理系统示例图

 

31会议智能化签到方式,签到速度快高效管理现场秩序

级别较高的国际学术会可以采用人脸识别和有障碍闸机相结合的签到方式,嘉宾只需要在注册报名阶段向主办方通过在线系统提供正面照片及相关报名信息,在大会现场进行人脸识别就可以完成签到,识别精准度能达到99%以上,体验一场科技感十足的签到。一般的学术会议常采用电子二维码签到,当参会者完成报名缴费后,系统将自动向其发送包含签到二维码的短信及邮件,到达会场后,参会者出示签到码进行识别完成签到,最快可达1秒/人。数字化签到方式的更加人性化,有效避免了签到时的拥挤与排队,提升了大会档次。

二维码签到

有障碍闸机签到

大会网站、微网站,信息集成展示,宣传效果佳

31能够根据主办方要求来定制大会网站和微网站,与纸质大会手册相比网站和微站可以满足会议信息的集成,参会者可以通过微网站实现注册报名、查询大会日程、嘉宾介绍等内容,且能嵌入交通信息、周边环境、往届回顾、照片直播等能全面展示大会信息,是为参会者服务的数字化载体,也是为大会宣传的平台。同时无纸化的方式减少了纸质手册不必要的浪费,与当下绿色办会的理念不谋而合。

手机微站

除此之外,31会议还能为主办方提供嘉宾接待管理、电子壁报管理、商务约谈管理、会员管理、学分管理、全年数据运营管理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让学术会实现多种打开方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