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老师:请查收这份QQ班级群管理指南

2020-2-14 22:14:46

这两天,一份来自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通知在师生、家长间流传。根据通知内容,各校可通过微信群、QQ群和邮件发布每日学内容,以便孩子在家自主开展学

作为家校沟通的常用工具,QQ群里有许多非常便捷的功能,可以帮助老师高效地实现班级管理。在此,总结出当前最实用的QQ班级群应用指南,希望能够助力各位师生家长之间顺畅沟通,营造更好的学环境。

一、群沟通功能指南

1、 群公告

群公告功能支持面向全体群成员发送通知和查看过往通知,各位家长和同学记得每天定时查收。

2、 管理群

管理群功能中的【群内禁言】【发言频率】功能可以保证群内重要通知时不至于被其他内容淹没,避免重复沟通;设置【允许新成员查看历史消息】后,即使是延迟进群的成员,也可以通过查看过往消息自行"补课"。

3、 音视频授课

打开QQ群中的"+",老师可选择以音视频对话的形式实现线上授课,同时还支持通过【分享屏幕】播放课件、【演示白板】展示板书等操作,充分还原课堂。

二、群应用推荐

1、老师助手

作为最强大的群应用之一,老师助手支持布置、查看作业,发布通知、查看通知已阅进度、发布打卡任务和生成表彰图等一系列功能,是一名非常合格的线上"助教"。

2、文件

除上传和下载群文件外,还支持通过文件夹进行管理,防止各科老师的内容"打架"

目前群文件容量已经紧急扩容至10G,各位老师尽管传!

3、 投票

投票功能支持最多15个选项的投票和单选、多选、匿名投票,提供了在线班务管理所需的大部分场景,必要时线上进行班干部选举也能迅速搞定。

还有很多其他功能就不一一细数了,请大家注意群应用中的【更多】选项,这是QQ群的百宝箱入口,内藏签到、接龙等更多实用功能,满足家校沟通的多样需求。

长久以来,QQ上一直存在着大量的家校群和班级群,上述提到的功能也基本来自于师生们在日常沟通中的发现和运用。在这个特殊时期,各校的班务管理、信息通知都需要在线上进行,希望这份总结性的指南能帮助大家实现更好的家校沟通,共同度过这场"战疫"。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