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佳艺术‖《探品茶之极致·赏古画之瑰丽》主题活动

2020-4-5 15:43:27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茶,是全球公认的最大众化、最受欢迎、最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一种天然、营养、保健饮品。茶叶产于中国源远流长,茶文化绚丽灿烂博大精深。

可佳集团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茶文化的发展,一直进行着不懈的努力。深入贵州苗岭山脉,探寻“贡茶”的秘密,最终在主峰海拔1806米的“云雾山”找到了早在唐、宋、元、明、清时起就成为皇家贡茶,清代初更被评为全国八大名茶之一,贵州省唯一的、全国罕见的、有史志和碑文记载的“鸟王山云雾贡茶”,投资和出品“可佳艺术鸟王云雾贡茶”。

《贵州通志》等史籍志书均有“黔省各属皆产茶,贵定云雾山最有名”及云雾茶“为贵州之冠,岁以充贡”之记载。为了保护好云雾茶这一古老的宫廷贡品,乾隆五十五年,朝廷特拨银四百二十两给鸟王苗民扩大贡茶生产。官府将拨银批复文告刻碑“万古流芳”在云雾山上,人称贡茶碑。嘉庆十年,为保护贡茶生产地域不受侵犯,又立“云雾鸟王贡茶产地地界碑”,界定了云雾鸟王贡茶产地范围。1982年贵州省人民政府将贡茶碑确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贵州可佳艺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茶文化,于2020年3月28日在位于贵阳市青岩古镇南门广场处的“贵阳可佳博物馆”圆满主办了“探品茶之极致,赏古画之瑰丽”主题活动。

好茶树生长自云雾缭绕、清风佛面,充满真气、灵气的山中,茶叶吸风饮露,采阴补阳,吐纳天地精华,汲取宇宙天地之“纯净”真气、灵气。

春分至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是茶中佳品。而其中的珍品莫过于春分时节所采摘的数量极少的头道茶,“雀舌未经三月雨,龙芽新占一枝春”,春分时节采摘的新鲜芽叶,生长时间长,生长缓慢,雨水少,无病虫害,吸收了自上一年冬至起一个季度的天地日月之精华,茶汤浓酽、汤色碧绿,滋味醇厚、香气浓烈,回味甘甜。

贵州可佳艺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可佳艺术鸟王云雾贡茶”严守时节,手工采摘,珍贵的第一泡出汤即可饮用,不需要像其他普通的茶那样要将第一泡出汤倒掉进行“润茶”。

在茶的冲泡过程中每个细节步骤都有独特的含义,都能渲染出“可佳艺术鸟王云雾贡茶”清纯的茶性,幽雅、质朴的气质,增强品茶艺术的感染力。品“可佳艺术鸟王云雾贡茶”的味道,方知茶道极致的真正含义。

中国古画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艺术的瑰宝。古人的书画承载着中国的文化、风俗和传统,是中国几千年年文明的载体。伴随着年代的更替、历史的发展,书画艺术相互借鉴,形成了许多的审美意趣和精神追求。应邀来宾们认真观赏品鉴贵阳可佳博物馆的珍贵古画藏品,慨叹古人秀雅的画工,精湛的技法,考究的色彩,磅礴的气势,领略了一场饕餮视觉盛宴。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如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美好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在经历疫情过后的春暖花开之际,在令人心旷神怡的氛围中,本次鉴赏活动圆满落幕。嘉宾们相聚于贵阳可佳博物馆,品明前贡茶,赏名家古画,给久违的春天更增添了几分春意、暖意、诗意、画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