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调行业隐形巨头,独占美国40%的市场,连续23年全球第一

2020-4-21 18:29:13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时至今日,空调已经成为消费者家庭中必备的取暖消暑电器之一。而提及国内的空调市场,美的、格力和海尔往往最为消费者熟知。但实际上,在中国空调行业还有一个隐形巨头,不仅独占美国40%的市场,而且还连续23年销量全球第一。

  这一隐形空调巨头便是远大空调。据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988年的远大空调,自创立发展至如今,已经享誉世界,其产品远销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及欧美曾多年霸占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宝座。

  而与海尔、格力以及美的等空调巨头不同的是,远大空调生产的空调,并不需要用电。旗下的非电中央空调主要采用天然的水和溴化锂作为介质,来进行相关的制冷和产热操作。凭借着此项开创性的技术,远大空调即使放眼全球空调市场,依旧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生产出不费电的空调之后,2016年,远大空调又在此前非电空调的基础上,做出新一轮的颠覆性创新。作为业内首个使用钛管做材料的空调巨头,远大空调成功将旗下空调的寿命提升至60年,几乎实现了一个空调服务一代人的愿景。

  而凭借着在空调领域独辟蹊径的创新,1996年,远大空调便成功登顶中国空调销售冠军的宝座。至于其非电空调,更是一度拿下全球销量第一的光荣战绩,而结合远大官方资料中,在欧美市场的占有率长期居于首位的情况不难猜测,若是从1996年便开始计算的话,如今已经是远大空调已经连续拿下全球非电空调领域全球销量第一宝座的第23年。

  至于远大空调为何能有如此抢眼建树的原因,在笔者看来,与其多年来坚持的“只搞原始创新”有极大关系。从创立之初,远大空调便将自主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第一大要义,而围绕着节能、低碳和降低用户开支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让远大空调成功打开海外市场,吸粉无数。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个市面上的公司动辄便借贷千万、疯狂烧钱以抢夺知名度的时代,远大空调自1995年以来便从来没有贷款记录,甚至天眼查上还找不到任何融资历史,可以说是与世无争的典型。

  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即便远大空调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但是国人却依旧对其知之甚少。不过因为有多项核心技术在手,所以远大空调的未来依旧十分令人期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