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手机摄像头,就能实现3D全身动捕,相芯发布虚拟形象全身驱动技术

2020-5-18 11:02:17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当提起3D全身动捕时,大家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基本上都是在好莱坞电影里,演员工作时常身穿安装有传感器的紧身衣,脸上也布满了传感器,让现实生活中不存在的虚拟角色可以活灵活现地出现在荧屏上。当然一整套动作捕捉设备下来,价格也是很感人,即使最基础的入门动捕设备都是万元起步的,更别提那些动则几十万上百万的专业级设备,这无疑就是对大众消费的一个高门槛。

    现在,相芯科技发布一款全新的虚拟形象全身驱动技术,用户只需要使用普通手机摄像头,就能实现3D全身动作捕捉。

图片1.JPG 

    只需要普通摄像头

    支持视频导入和摄像头实时捕捉

    人脸表情的实时捕捉和互动,用户们已经在一些主流的头部短视频社交app有一些使用体验,相芯科技将消费级的虚拟形象交互技术从面部互动交互升级到了全身,包括面部、肢体、手指。这也就意味着一个普通的用户,不需要专业的技术,也不需要购买昂贵的设备,只要拥有一台智能手机,就可以让自己虚拟形象同步真人的任意表情和肢体动作。让自己的虚拟形象跳个舞也完全不在话下。如果有提前录制好的素材,可以选择视频导入方式,来生成一个虚拟形象版的视频;如果你更喜欢临场发挥,可以选择Live模式,直接驱动自己的虚拟形象。

图片2.JPG 

    目前相芯已经上线iOS / Android 版的体验demo,可以通过文末的联系方式获取。

    虚拟形象交互方式升级

    短视频直播领域直接受益

    在目前最为火爆的短视频、直播领域,二次元IP的人气暴涨、虚拟偶像入场直播带货,在专业化、团队化运营的虚拟角色正在收到年轻用户群体的追捧。相芯科技将虚拟形象的生成和动作捕捉解决方案极大地降低的应用门槛,它可以让拥有自己个性人的虚拟IP并进行实时交互成为每一个人的生活常态。相芯科技“全身驱动”所带来的真实、协调的肢体语言,可以让虚拟形象在实时状态下更准确、直观的表达自己。相应的,让普通人成为大流量虚拟主播的几率大大增加。在5G网络的加速下,在短视频、直播领域带来虚拟IP创意内容的爆发式增长。

图片3.JPG

    此次相芯科技发布的SDK已经是经过验证的成熟解决方案,可以快速、便捷地接入现有的短视频、直播平台等应用,使其直接受益于技术升级带来的用户流量红利。

    给游戏、虚拟社交领域

    带来更真实的沉浸式交互方式

    在像诸如游戏这样的虚拟空间,人们主要还是要通过游戏手柄、键盘、鼠标等利用特定硬件设备来完成,让真人和虚拟空间还存在隔离感。全身动作捕捉技术的引入,可以将真人行为真实在映射到游戏角色里面,用户也自己用到更加独特的游戏体验。

    同时,全球疫情让处在社交隔离状态下的人们,对虚拟网络空间的社交依赖在不断加强,很多人发起来在虚拟空间举行毕业典礼、开生日party,网络是虚拟的,但社交的情感是真实的,如果现场感不强,那么这种社交的效果就会打折扣。如果虚拟空间里的人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是来源于本人,就会极大地加强对这种虚拟社交关系的用户粘性。

图片4.JPG

    当然,除了游戏、虚拟社交,在线健身、在线教育、虚拟主播等众多互联网+领域,虚拟形象全身驱动,都有极为广阔的应用空间。随着全面的虚拟形象解决方案全面落地,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获得更多的应用,极大程度地模糊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间的边际,必然会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想象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