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新发展,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扬州站教育论坛成功举行

2020-8-26 17:43:53 新闻来源:江苏新闻网

     8月25日,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扬州站教育论坛在扬州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扬州市局,各区县教育局领导、扬州各高校、职校、中小学专家、华为政企教育行业专家出席本次论坛。论坛围绕教育信息化发展、智慧教育、优秀实践等话题展开交流,共话新基建时代下教育行业转型发展方向,探讨教育信息化的未来发展之路。

    打造扬州智慧教育,构建未来校园

    华为江苏政企业务副总经理李金雷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教育信息化2.0的不断深化,5G、AI、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教育已转向智能化、感知化、泛在化方向发展。华为深耕教育行业多年,懂技术,也懂如何将技术与教育行业的需求和情怀结合。华为建立以数据整合共享为基础的教育大平台,让海量教育数据产生更大价值,打通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个环节,通过及时快捷的数据共享与交换,让教育更懂个性化,让优质教育资源面向每个人。

(华为江苏政企业务副总经理 李金雷)

    华为中国区教育解决方案总监单新在演讲中指出,尽管教育行业信息化已进入深水区,但中国高校大部分处于转型探索阶段,普遍存在数据难共享、应用碎片化、业务不协同、缺乏数据治理等问题。对此,华为提出“1+1+N”的云中校园解决方案,分别对应1个顶层设计,包括华为云、四网融合以及数字平台在内的1个数字化底座,以及N个智慧应用。围绕云中校园解决方案,华为已成功践行了“云中苏大”、“上海理工大学”等经典案例,在业内打造“全联接、全感知、全智能”的智慧校园标杆。

(华为中国区教育解决方案总监 单新)

    另外,结合自身智慧校园建设情况,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实训信息中心主任陈锦琪和现场嘉宾分享了该校的实践经验。该校通过应用、运维与人才培养结合,打造“实景、实验、实产、实践”的“四实”智慧场景,同时,对该校教师和学生进行信息化知识与技能、信息化应用与创新等方面的理念能力培养与积累。

 

(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实训信息中心主任 陈锦琪)

    直击数字校园痛点,网络安全视角探索数据融合

    与其他面临数字化转型的行业一样,教育行业的校园上云和数据融合也需要把网络安全放在首位。华为江苏安全解决方案经理蔡国栋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华为的IPDRR方法论,通过场景化安全风险识别、增强保护、快速检测、及时响应、业务恢复等一系列方法和流程,华为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构建了一套涉及技术、管理、运营、产品等各环节的立体化安全保障体系。目前,华为已为全国高校、教育园区、教育部门等多家机构提供网络安全方面的服务。

(华为江苏安全解决方案经理 蔡国栋)

    智慧教育建设呈现三个技术特征,一是数据融合;二是应用融合;三是网络开放。传统“共享数据平台”存在数据集成不可取、数据治理不可知、数据共享及下发过程不可控等痛点,对此,南京迪塔维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提出了“高校全域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会上,南京迪塔维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解决方案部总经理钱禹坤详细介绍了迪塔维数据全景的产品架构、数据体系以及建设过程。其高校全域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产品成熟度和可靠性、数据跨平台融通、平台落地和交付能力、整体规划、阶段成果交付以及工作阶段成果跟踪方面具备突出特色和优势,将为江苏智慧教育数据融合的应用案例提供强大助力。

(南京迪塔维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解决方案部总经理 钱禹坤)

    华为人才生态运营,打造产教融合的“数字人才观”

    未来二三十年,人类将进入智能社会,数字人才的储备也将成为智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产教融合”的数字人才观,华为结合江苏当地情况构建了一套人才生态运营体系。

    根据华为江苏人才生态经理杨鹏介绍,通过牵手南京嘉环、江苏万和、南京聚策、南京牧信等多家培训伙伴,华为人才生态运营体系形成了“顶层设计、产学合作、人才输出和协同育人”四个模块。比如,在顶层设计方面,华为联合校企培养ICT人才、共建华为ICT学院、打造ICT产业人才标准等;在产学合作方面,通过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共建丰富的教学资源等;在协同育人方面,华为创新训练营方案,协助双一流高校培养创新型人才等;在人才输出方面,华为已连续举办多届ICT大赛,搭建起全球大学生ICT竞技舞台。

(华为江苏人才生态经理 杨鹏)

    未来,懂行的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将继续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深耕扬州教育行业,推动教育行业与技术的融合,落地更多的智慧校园实践,深化产教融合,为扬州智慧教育建设与人才培养更多可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