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中医诊所沪上开业 用数字激发中医服务新活力

2020-9-19 20:12:49

 专属的数字化中医健康管理、线下线上名中医坐诊、优雅舒适的就诊环境……9月19日,一所兼具“互联网+”与经典国医特色的中医馆——上海微医中医诊所在徐汇区开启运营。作为国际领先的数字健康平台微医旗下连锁实体医疗机构,诊所依托数字化平台,创新中医健康服务场景,为上海居民提供私家医生式的中医健康管理服务,满足居民对高品质中医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目前微医已在全国落地包括全科中心、国医馆等在内的13家实体医疗机构,通过线上平台连接全国7200多家医院,25万余名医生和3万家药店,精准匹配全国的医疗资源,持续完善“线上+线下、全科+专科、中医+西医”的多元化布局。

记者来到位于徐汇区丰谷路318号的上海微医中医诊所看到,诊所设在一栋六层独栋欧式小洋楼中,有着浓厚的海派文化风格,整体面积约为2000m²,全馆设有16个中医诊室,10个治疗室和12张治疗床位,划分为中医诊疗区、治疗区、等候区、药食同源区、儿童游乐区、VIP区等,与传统中医馆的严肃氛围相比,多了些温情和童趣,能更好地兼顾家庭不同年龄和人群的需求。

“在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多元文化交错相融,医疗资源更是丰富,但主动、连续的健康维护仍然较为稀缺,尤其是中医领域。微医中医诊所正是要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将私人家庭医生服务融入到中医健康管理中。”微医集团副总裁牛冰在开业活动上表示,将依托微医数字健康平台建立标准化、体系化的中医家庭医生服务,为用户提供基于电子健康档案的连贯、持续的中医健康管理,服务城市新中产家庭。

据介绍,上海微医中医诊所目前开设了中医内科、中医妇科、中医推拿和中医针灸等科室,专注开展睡眠障碍管理、女性经期问题调理、运动养生保健、术后康复养护等中医诊疗,运用针灸、推拿、熏蒸、拔罐以及中药调剂、汤剂煎煮、体质养生茶等进行中医健康服务。

诊所线下和线上服务、海派中医与其他流派的融合并重。开业当天,诊所医生工作室正式揭牌,与沪上中医专家张阿宝达成合作,并邀请知名中医陈德兴、陶福兴等定期坐诊,同时将开通线上预约就诊、医生在线咨询等便捷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微医中医诊所还依托微医“华佗云”平台,应用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悬壶台”。“悬壶台”以辨证论治为核心,将数千条证型、药物禁忌及处方、上万条知识条目凝聚成一套涵盖疾病证型、治法、体质、处方、配伍的云化解决方案。相当于诊所每位线下中医的背后,都有一位睿智博学的名中医现场指导,AI赋能将有效提升上海市民的就诊感受。

上海微医中医诊所负责人陈萱介绍:“我们在诊所构建之初,就一直在思考用户需要什么样的中医服务。不同于传统中医机构,微医中医诊所将聚焦于家庭、企业和社区场景,利用微医数字健康领域的积累,实现中医药诊疗生活化、中医药保健产品化、中医药康养个性化。”

诊所所在的徐汇滨江地块毗邻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会场,是上海艺术人文和互联网产业聚集区域,汇集大量高新企业和高档住宅。微医中医诊所的开业,把高品质的中医健康服务和线上线下诊疗体验带到了家门口,数十万上海白领与居民将近距离感受数字健康管理的便利与魅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