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正式进入电竞领域:与动视暴雪达成协议,成为“守望先锋联赛”总决赛合作伙伴

2020-10-14 12:17:55

 IBM 将赋能动视暴雪“守望先锋联赛”的内容互动与分析,通过云和IBM Watson 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吸引粉丝和玩家

美国时间10月9日,IBM 和全球首个由 20 个城市战队参加的全球电竞联赛 —动视暴雪旗下的“守望先锋联赛”( Overwatch League)宣布,双方签订了旨在将 IBM 的云计算和人工智能 (AI) 技术引入电竞领域的首份多年期协议,IBM将成为2020 年“守望先锋联赛”总决赛以及 2021 年和2022 年整个赛季人工智能、 云计算和分析的官方技术赞助商。这一赞助活动已在10 月 8 日- 10 月 10 日期间举办的2020 年“守望先锋联赛”总决赛上拉开帷幕。

根据协议,IBM 和“守望先锋联赛”将充分利用 IBM 提供的的高级云和人工智能产品套件。从2021 年开始,双方将利用 IBM 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方面的专业知识来开发技术解决方案,以改进联赛的排名系统;还会依靠IBM 的Watson AI 功能创建实时和实况预测分析。目前,双方正在着手开发特定解决方案,包括计划在 IBM Cloud 上托管的新解决方案。这些正处于开发阶段的解决方案将利用 IBM 的成套分析工具来处理比赛数据,并通过使用 Watson 机器学习和 Watson Studio 中的 AutoAI 功能来增加 Watson 的 AI 功能,还将找到新的方法来显示“守望先锋联赛”通过现场比赛而获得的各种历史统计数据。  

动视暴雪电竞首席营收官 Brandon Snow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让粉丝以更有意义的方式参与‘守望先锋联赛’,与IBM 合作能够帮助我们实现这个目标”。他认为,“IBM 推出的以云技术为基础的先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将帮助我们为粉丝和战队提供参与机会,营造身临其境、创意十足的体验,观众将因此受益。我们很高兴能在本赛季规模最大的赛事总决赛期间宣布这一消息。”

IBM 体育与娱乐合作关系部门副总裁 Noah Syken 表示:“我们很高兴为世界领先的电竞平台提供一流的云平台和 Watson 产品组合。我们正在合作创建的解决方案可以为组织、玩家和粉丝提供更加引人入胜的体验。我们非常期待与‘守望先锋联赛’合作,为广大观众提供大规模创新的解决方案。”

IBM 与“守望先锋联赛”的合作标志着 IBM 首次涉足全球电竞领域。此前,IBM 也曾与其他合作伙伴合作,凭借其技术为全球范围内的众多体育和娱乐活动提供支持。自 1985 年以来,IBM 一直以硬件制造商、芯片制造商和开发者的软件提供商身份参与游戏行业的发展。在过去的 35 年里,IBM 通过 PowerPC 处理器、自然语言处理和云技术,协同电竞游戏企业开展合作。

IBM 同时也是众多体育组织和团队活动的长期合作伙伴,业务遍及网球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和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高尔夫球赛事(美国名人赛)、足球赛事(通过 ESPN Fantasy Football)以及格莱美奖。通过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 IBM 与“守望先锋联赛”建立的新合作伙伴关系),IBM 可以利用混合云和其他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的灵活性,为粉丝、玩家和教练们重构全新的运动和娱乐体验。

关于IBM

如需进一步了解 IBM,请访问 ibm.com/news

关于“守望先锋联赛™”

“守望先锋联赛™”是全球首个重要的全球专业电竞联赛,来自亚洲、欧洲和北美的众多城市战队在联赛中一较高下。《守望先锋®》是由享誉全球的发行商暴雪娱乐公司(动视暴雪 — Nasdaq:ATVI 旗下的一个部门)。在过去 15 年里,公司拥有的标志性特许经营权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突破了专业电竞的界限。暴雪此前推出了 22 款曾登上过排行榜首位的游戏[1],最新登上排行榜首位的《守望先锋》是专门为在线比赛而打造的一款游戏,以极具吸引力的角色和快节奏的动作为特色,旨在提供最引人入胜的游戏和观战体验。如需进一步了解“守望先锋联赛”,请访问 www.overwatchleague.com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