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究竟是条什么龙?

2020-10-23 14:30:22

 “龙”,十二生肖中,唯一不可觅之传说。神秘东方图腾,司行云布雨,享天命至尊,宰八荒祥瑞。无数上古传说秘辛,莫衷一是,众说纷纭。

人间至尊——蟠龙

image.png

《方言》中云“未陞天龙谓之蟠龙”,意为蟠龙乃盘桓隐于地之龙。其身长四丈,青黑色泽,赤带如锦文。在中国古代建筑中,龙盘刻于廊柱或穹顶,皆可称之为“蟠龙”。如,太和殿中央藻井中一巨大雕金蟠龙,龙头正对着下方的金銮宝座,象征皇室权威与至高地位。

image.png

蟠龙者,地之龙也。与古代帝王自诩人间之龙异曲同工,故备受其青睐。绘就或雕琢于国之重器,比比皆是。如今,雅克德罗将这人间至尊象征重现于腕间。龙图腾与六十甲子中第五元素之土,于全球发行仅8枚的浮雕龙时分小针盘腕表上,珠联璧合。以18k黄金为材,雕琢神龙至尊威严之姿,其身姿轻盈有力,霸气之下显神威,龙首瞪目,霸气十足。正所谓“玉石挂红,价值连城”。红色玉石珍罕无比,极具文化鉴赏与收藏价值。艺术家从自然中甄选稀有独特的红色蛛网碧玉,其形成年代距今约为10亿年,形如蛛网,色泽瑰丽,宛若红色云雾萦绕腕间。更别出心裁的是,腕表正反两面被两条腾龙所环绕,意喻静守腕间,福禄相随。

利运亨通——蛟龙

image.png

蛟龙即蛟,一般指古代传说中能驭水的龙类。其造型十分奇特,在《墨客挥犀》中曾有记载:“蛟状如蛇,首如虎,长者至数丈,多居于溪潭石穴下,声如牛鸣”。相传它遇水而兴,翻云覆雨,腾踔太空,在古文中常用其喻:有才者遇伯乐,获施展机会。

image.png

“蛟龙得云雨,终非池中物”。此等神物,岂非凡人可比之。龙遇水能翻云覆雨,得贵人助力,而在五行中,水主黑色,能包罗万象,有增强运势之效。雅克德罗以黑色缟玛瑙为材,打造深邃灵动的偏心时分显示盘与神龙爪中之珠,意喻运势隆昌,得道多助,云海缭绕间,龙首微扬,遇水而起,盘曲欲腾,凌云高志,惊彻九重天。其英气十足的眉宇,清晰可见的鳞爪,线条流畅的龙身,以及舌头上纤毫毕现的纹理,经大师巧手雕琢,尽展震撼天地之威。寄寓云程发轫,干霄凌云。

厚积薄发——应龙

image.png

“蛟千年化为龙、龙五百年为角龙、又千年为应龙”。应龙是中国神话传说中开天辟地、背生双翼的龙神,亦是“蛟”的至高形态。据《易传》载“云行雨施,品物流形”,传其施雨时,能调天地之元气,蕴育万物,而《林堂集》中其亦为祥瑞之神,绘于图上,可镇压偏怪灵异,令天下太平,局势安定。

image.png

应龙,神力通天者也。其不仅曾助黄帝大败蚩尤,还以龙尾画地成江,助大禹成功治水。应龙虽力胜,但其修炼之路亦磨炼重重,唯有凭棘而立,方成福者。雅克德罗凝结龙之千年灵性,以传世工艺精细雕琢打磨这万中无一的稀世珍宝,这漫长而繁复的制作过程,极为考验匠人的耐心和技艺,唯有凭借细致的专注力和丰富的经验积累,方能将其打造为浑然无暇。厚度仅为0.8毫米的纤薄表盘,光影流转间,其上纹理清晰可见,色泽光华耀目,于咫尺腕间,将传奇与光辉巧妙映刻,趋厚积薄发,终成大果之势。

随着历史发展和文化演变,中国龙的形象和涵义不断被重构,幻化无穷,生生不息。雅克德罗邀你,共赏东方神韵,一鉴真龙之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