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肽的误区解读

2021-3-2 9:27:37

 流行多年的肌肤保湿,紧致毛孔的有效成分——胶原蛋白肽,时至今日,依然经久不衰。越来越多的美妆护肤品广告中都说添加了胶原蛋白肽,可以收缩毛孔,减少色斑,保持肌肤弹性。不过,胶原蛋白肽真有广告中的所说的那样神奇么?它的摄取又有哪些误区?

真相一:食物中有大量的胶原蛋白,没必要再补充了?

喝银耳汤能摄取胶原蛋白是一个被广泛传播的错误理论,胶原蛋白是动物蛋白,怎么可能出现在银耳中?尽管银耳煮过之后黏黏的,好像富含胶质一样,但是那只是银耳中的另外一种粘多糖,跟胶原蛋白完全是两回事。鱼皮,猪脚这两类常见的食物的确是富含胶原蛋白的,但是分子量还是过大,不好吸收。口服胶原蛋白肽并不能直接补充肌肤的胶原蛋白,但是却对体内后期合成胶原蛋白具有一定的帮助。且国外研究表明,口服胶原蛋白肽后,可以检测到肌肤胶原蛋白水平升高。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胶原蛋白肽确保纯度要高,不含油脂,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增加身体负担。

 真相二:既然胶原蛋白肽作用效果好,那是不是每天食用量越多越好?

胶原蛋白肽具有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的作用,能够抑制紫外线照射引起的皮肤老化和改善皮肤水份的作用,具有一定的美容效果。胶原蛋白肽也是属于一种蛋白质,任何蛋白质吃多了都会增加肝肾负担,但是在适量的范围内服用,是安全可靠的。每天适宜用量控制在10克以内(按纯粉标准)。

 真相三:选择包装剂型很重要,钱要用在刀刃上

从剂型上来看,胶原蛋白肽粉与口服液要优于片剂,但口服液里面需要添加防腐剂才能保持有效期,因此粉剂才是第一选择。其次,要尽量选择合适的分子量(1500-2500道尔顿)胶原多肽,适宜的胶原多肽可以直接被肠道吸收后参与人体胶原蛋白的合成。第三,尽量选择羟脯氨酸含量较高的产品,羟脯氨酸含量越高,对于胶原蛋白的合成的帮助越大。

人体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会一直慢慢的流失。因此补充胶原蛋白需要一个长期的坚持过程,切忌补补停停,这样食用胶原蛋白肽只能让花出去的钱白白浪费,而难以看到肌肤长期改善的效果。除了通过补充胶原蛋白肽达到肌肤美丽外,我们还要保持良好的作息,早睡早起、坚持适量的体育运动。我们要的是由内而外的年轻,全身整体的年轻,对不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