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能决定一个女人魅力的,从来都不是长相

2021-5-19 19:50:3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在展开今天的主题之前,我想想问你一个问题:你认为什么样的女人最有魅力?

你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拥有美丽外表的女人?或是充满学识、内心丰盈的人?抑或是性格温柔贤惠的人?

相信无论你心里浮现的答案是怎样的,我们对于魅力的理解都不是单一维度的。

魅力是一个美好的词汇,它形容的是一种很强的诱惑力和吸引力。

对于不同的人来说,魅力所包含的内容是不同的,由于人与人所向往的品质不同,因此每个人对于魅力的具体定义都是不同的。

然而大多数情况来看,能够决定一个女人是否有魅力的,从来都不是她的长相。

因为长相是由基因所决定的,而基因则是父母所给予的,它能够传达的信息量是非常少的。

然而长相之外的东西,比如性格、学识、人生态度等等,这些都是需要一个人通过后天努力去获得的。

就像心理咨询师、著名作家毕淑敏说的那样,磨砺内心比油饰外表要难得多。

而正因如此,来自内心的魅力要远比来自长相的魅力珍贵的多、有价值的多、长久的多。

金马曾经说,只要你具备了精神气质的美,只要你有这样的自信,你就会拥有风度的自然之美。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决定一个女人魅力的,从来都不是长相,而是这些东西。

性情品格:温柔、真诚

有心理学研究者曾经做过一项研究,他们调查了多个国家对于异性最吸引人的特质的看法,结果显示,无论男女,他们最喜欢的异性特质都包含“温柔”这一项。

可见,在所有吸引人的性格当中,温柔是最为普遍的一项,大多数的人都会不约而同地喜欢性格脾气比较温柔的人。

究其原因,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温柔代表了一个人的修养,它体现的是外表背后那些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温和的气质。

温柔的女人,她们懂得如何尊重别人,懂得维护他人的形象,不做让别人尴尬、下不来台的事情。

温柔的女人,她们更懂得尊重自己,明白如何让自己保持不被琐碎的事情所干扰。

她们的心胸开阔,愤怒的阈限比他人要高,她们不会因为一些细小的问题而大失风度,也不会为了鸡毛蒜皮的事情就大呼小叫。

除了温柔以外,“真诚”也是一个十分充满魅力的性情品格。

作家济慈曾经把美形容为真,于是说出了“美就是真,真就是美”的名言。

一个有魅力的女人一定是真诚的,一定不会用躲躲闪闪的眼神和别人打交道。

她们美好的气质来自真诚,来自那些坦率、大大方方的行事风格,这样的她们往往给人端庄的感觉,却又让人敢于接近,而不用担心被算计。

个人能力:学识、智慧

马斯洛曾经提出了需要层次理论,后来他将最高层次的自我实现需求又细分为了三条,其中一条就是“审美的需求”。

可见,我们每个人生来就具有审美的需求,即使在忙碌的生活当中,这种需求可能被弱化了,但它依然是我们与生俱来的一种向往。

有着良好审美的女人,她们往往饱读诗书、对艺术有着独特的见解。

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拥有丰厚学识的基础上的,因为一个女人,只有在低级需求都被充分满足的情况下,她们才会开始追寻更高层次的审美需求。

卢梭曾说过:“从我们心中夺走对美的爱,也就夺走了生活的全部魅力。”

拥有学识的女人,她们看待事物的眼光独特,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所在的环境都有着较高的要求。

这种学识让她们拥有不同流俗的言谈举止,让她们在众人当中脱颖而出,处处散发着智慧的光芒。

电视剧《甄嬛传》当中的甄嬛就是这样一名女子,她从小饱读诗书,对于很多诗词都有着深刻的理解。

当皇上在朝政方面遇到问题的时候,她甚至能替皇上分忧解难。

她不同于其他所有妃嫔之处就在于她的智慧和学识,皇上对她过分的偏爱也自然好理解了。

人生态度:勇敢、乐观

除了性格和能力之外,一个人的独特之处常常还体现在其自身的价值观上。

对眼前事情的应对方式、面对人生的态度,这些都能够体现一个人的内心。

情绪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积极的情绪能提高人的工作效率,而另一方面,消极的情绪也能限制住人的发展。

情绪、态度等都具有很强的感染性,一个积极向上、乐观勇敢的女人,能够带给身边的人很多力量。

谁又不愿意和这样的“小太阳”相处呢?

就如在电视剧《冰糖炖雪梨》当中,棠雪和黎语冰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同学,他们一起学习滑冰、一起参加体育竞赛。

棠雪从小就是一个勇敢乐观的孩子,她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站起来。

正是这样顽强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对黎语冰的影响巨大,每当他站在赛场上感到害怕的时候,他都会想起棠雪。

只要想起她灿烂的笑脸、鼓舞人心的话语,黎语冰就感觉身上充满了力量,能支撑他勇敢拼搏了。

拜伦曾经说过:乐观的人永葆青春。那永远年轻的女人,怎能没有魅力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