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经典必游攻略

2021-5-20 14:12:0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厦门是一座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侨乡风情、闽台习俗、古早味美食海鲜、各色建筑融为一体、(嘉庚建筑、红砖大厝、民国别墅、南洋骑楼等),四季如春的气候和闲适浪漫的节奏,让它成为全国最适合休闲游的滨海城市之一。

充满烟火气的老街区、浪漫文艺的鼓浪屿、独特壮观的土楼群……在这里至少需要三天的时间,你才可以领略到厦门真正的气质。

鼓浪屿

鼓浪屿是厦门的招牌,有着厦门“心脏”之称。这座与厦门市区隔岸相望的小岛,在2017年被评定为我国第52处“世界文化遗产”。岛上精致的洋房、颇具年代感的建筑与自然融合的恰到好处,游走其间恰能感受一段惬意的旧时光。

龙头路 by John Xie

登上日光岩的景色 by 小磨妈妈

菽庄花园 by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以 龙头路 为核心是鼓浪屿的商业中心,数不尽的特色礼品店、咖啡厅及各式小吃店让这里成为了最喧闹的区域。买个“集章册”,在每家小店里盖个戳,也是鼓浪屿一项必不可少的体验。

鼓浪屿上的景点也不少,想眺望厦门市区就要首选日光岩,想看郑成功雕像那就去 皓月园,想看精致的私人花园别错过 菽庄花园。鼓浪屿上还有不少可玩海的沙滩,距离景点越远,沙滩的游客就越少。

上岛交通

购买船票

微信搜索【厦门轮渡+】小程序,支付宝搜索【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按照上面的提示填写资料,选择距离你较近的码头以及合适的时间航班购买(游客白天只能选择“邮轮中心厦鼓码头”,晚上可选择“轮渡码头”上岛)。船票提前15天即可购买,每日上岛有人数限制,建议旺季旅游期间一定要提前买好,以防行程被打乱。每人限购5张,每一张船票都需要实名制。

往返码头

by 马蜂窝攻略组

从厦门出发共有三个码头

1. 17:00之前上岛,选择【邮轮中心厦鼓码头】,通航时间为7:10-17:30(6-9月份为18:30)

2. 17:00之后上岛,选择【厦门轮渡码头】,通航时间为24小时(白天仅供市民通行)

3. 若是住在海沧附近,选择【嵩鼓码头】,通航时间为7:30-17:50(夏季19:00)

抵达鼓浪屿共有三个码头

1. 三丘田码头(距离传统景区近,适合大多数上岛的游客)

2. 内厝澳码头(距离社区近,适合热爱探索原始风光的游客)

3. 钢琴码头(市民通道,仅限厦门本地市民)

更详细的鼓浪屿漫游路线、上岛交通攻略、岛上的吃吃喝喝好去处等,欢迎查看【鼓浪屿超全攻略】

厦门大学及周边

厦门大学

官方信息:

【厦门大学访客预约系统】公众号消息

根据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从2020年1月24日中午12:00开始,厦门大学暂停接待参观人员,敬请给予理解和支持。

要提名厦门大学是全国最美大学之一,应该不会有人质疑。毕竟厦大之美并不单一。

风景之美,这座校园背倚连绵的五老峰,面朝碧蓝的厦门湾,凤凰木青石板混合着海风咸咸的味道,山水的磅礴和海岸的清新它都兼备。

by 林若萌

提到人文之美,这里的嘉庚建筑和校史上任教的诸位大师,都值得了解。

嘉庚建筑是指由厦大创始人陈嘉庚亲自创造的这种“土洋结合”的建筑风格,它的常见形式是西洋式的楼身与闽南传统的歇山顶燕尾屋顶相结合。被形象的描述为“穿西装,戴斗笠”。

校园中的建南楼群是最典型最壮观的嘉庚建筑群,其中居中最大的建南大礼堂如今仍是学校举行毕业典礼的场地。而楼群脚下的上弦场,是当年郑成功操练水军的所在。这两个地方也是绝对的厦大地标,他们的合影可以说是厦大的“证件照”。

在这样的一座校园中,林语堂、鲁迅、王亚南、卢嘉锡等民国学术大师都曾在此任教。其中我们最熟悉的鲁迅先生虽然只在这里任教了4个多月,但《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藤野先生》等等文章都在此期间完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