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鄂伦春布苏里旅游区游玩攻略

2021-5-21 10:41:0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呼伦贝尔有很多旅游景区,不知道大家都去过哪些呼伦贝尔旅游景区进行游玩呢?鄂伦春布苏里旅游区大家去过吗?如果您也想要到这里进行游玩,相信接下来的呼伦贝尔鄂伦春布苏里旅游区游玩攻略您会需要用到。

呼伦贝尔鄂伦春布苏里旅游区游玩攻略

鄂伦春布苏里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境内,距旗府所在地23公里,距加格达奇机场65公里,距海拉尔410公里,距齐齐哈尔435公里,距大庆565公里,距哈尔滨715公里距。“布苏里”是鄂伦春语“森林茂密”的意思。布苏里旅游区因旅游区原名嘎仙沟军事基地,位于布苏里而得名。

布苏里曾是中国北疆最大军事基地、位置最北、气候最冷、国界最长、白桦林最丰富,有“五最之美誉”。是当时叶剑英、林彪两大元帅重点关注,并经常下榻之地。是中国鄂伦春族三少民族所在地。

布苏里旅游区占地面积23.4平方公里,大兴安岭南麓,地处大兴安岭甘河支流的一条山河谷地内,旅游区自然资源丰富,景观独特,风景秀丽,景色宜人,属典型的寒温带大陆性气候,植被以白桦林、落叶松为主的针阔混交林,水草茂盛,各类飞禽走兽出没其中,山势浑圆,宜开展生态休闲旅游。

布苏里景区军事文化底蕴深厚,可供游人参观、游览的知名景点有元帅楼、北国第一哨、窑洞指挥所、陈列馆、导弹仓库、地下油料库、军湖等,其中元帅楼是当年叶剑英元帅、林彪元帅视察基地时下榻过的地方,北国第一哨是当时级别最高的营级所。

布苏里景区以自然生态为根本,以浓郁中国三少民族之一的鄂伦春民俗文化、厚重的军事文化等多元文化为底蕴,以“看美丽蓝天吸新鲜空气听鸟语虫鸣吃纯生态风味”健康休闲为旗帜,全力打造集红色旅游、民俗文化、休闲观光、健康养生、求新猎奇、科考科普等产品为主的精品旅游景区。

布苏里军湖

军湖地处景区的中心位置,此处苍松滴翠、桦林摇曳;湖水清澈、百鸟争鸣,荡舟湖上如游画中,湖旁配套了多种娱乐设施,可以在这里骑多人自行车、划船、玩射击游戏等等。在湖光山色的映衬下,使你如仙如醉,是游客享受和平年代休闲、垂钓、娱乐、度假、游玩的理想场所。

布苏里蒙餐文化区

蒙餐文化区建有大小蒙古包17座,军区食堂建有高级宴会厅6间,星级厨房3座,可同时容纳600余人就餐。特邀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一级评委亲临主理,主要经营新派融合菜、传统蒙餐、本地特色山野菜、传统老菜等经典菜肴。蒙餐文化区晚上还有精彩的篝火晚会与民族表演。

呼伦贝尔鄂伦春布苏里怎么去?

A.乘车路线:布苏里火车站每日停靠K7093、K7094次列车(海拉尔-哈尔滨西),而且布苏里紧邻大兴安岭地区铁路运输枢纽加格达奇站,全国各地的游客还可以乘坐火车抵达。

B.自驾路线:布苏里紧邻S301省道,分别与G111国道和S201省道、G332国道相接。

关于呼伦贝尔鄂伦春布苏里旅游区游玩攻略就为您介绍到这里,如果您还有任何疑问的话,可以私信我进行咨询或是在评论区留言给我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