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油吃多了,可能会伤肝、致癌,不是地沟油,你也许天天吃

2021-5-24 15:10:0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一般来说,我们平时做菜的时候,都是需要放不少的油的。它不仅仅有利于把菜做熟,还能够能让菜更好吃,及时的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但是尽管这样,如果油吃不对的话,那么也可能会变成“害人油”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个具体的案例吧。

湖北十堰的陈女士一家三口在城区租了房子,房东曾经在屋子里面留下了半壶食用油。而他也一直提醒过陈女士,那壶油放很久了,不可以在食用了。但是,陈女士却没听劝,执意的选择用它炒菜、下面条,结果却一家三口住进了医院。

食用油开封超过这个时间,就不可以食用了,以免伤肝

有的人曾经做过实验,发现了开封3个月的食用油,往往已经严重氧化酸败,不太适合食用了。而在食用油开封之后,就算你把瓶盖拧死,也无法隔绝空气和油的接触。

这样一来的话,氧气往往就会让油迅速的变质,特别像大豆油、葵花籽油等不饱和度比较高的食用油。因为它们是能够与空气接触就容易发生氧化,就会产生一些有害的物质。

而当我们食用这种油之后,也是会大大的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的,还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就比如说:出现食物中毒,恶心、呕吐、腹痛、拉肚子的现象。而且油经过氧化之后,还会出现许多的致癌物质,就比如说:分解物环氧丙醛等,还会有致癌的风险。

我们不仅仅要关注食用油的保质期外,还有一样事情也需要关注——油壶。

一个月不洗油壶,新油也会被污染

对于许多人来说,一壶油用完后就会把新油直接倒进去,但是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对的。因为油壶中的油接触氧气的机会多,很可能就会造成氧化和酸败。而且,老油壶的油垢很可能会发生氧化和酸败,这是远超于新油壶的。

若是我们直接的把新买来的油倒入被污染的老油壶,往往新油也会被污染,就会更快的变质。所以说,还是建议大家在使用油壶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的油,而且,至少没一个月清洗一次,以免油壶已经被污染。

小建议:

油壶避免阳光直射、灶台

因为灶台温度高,会造成油更快的酸败。而且太阳里面的紫外线,也是可能会加快油脂氧化酸败的速率,所以说,食用油最好还是避光储存。我们不可以选择透明的油壶,尽量还是选择绿色或棕色,可避光。

小苏打清洗油壶

小苏打是呈弱碱性的,能够把油分解成可溶于水的盐和醇。所以说,洗净的油壶一定要等干了以后,在把油放进去,如果残留水滴,就可能会加速油的氧化酸败。

油壶选玻璃或陶瓷

因为塑料油壶装的食用油,有可能会导致溶进增塑剂,而玻璃、陶瓷材质是更加稳定,而且还容易清洗。除此之外,我们也不可以用金属油壶来盛油,而且金属离子会加快油脂的氧化酸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