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式尽孝”成热潮,子女不在身边,快递传递关怀,你能接受吗

2021-5-24 17:01:3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智能手机的遍地普及,“网购”已成为当前备受年轻人青睐的新型消费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足不出户,只需轻触几下屏幕,无论是生活用品、服装首饰、杂粮零食等百货都可以送到家门口。

毋庸置疑,将“网购”玩转得驾轻就熟的大多数是年轻人,而很多年轻人由于或在外地求学、或在外地安家,不能常常陪伴在父母身边,也会通过网购给父母买买买,来以表关怀和孝心。至此,“网购式尽孝”油然而生。

前些天的母亲节,很多父母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子女买的花束、化妆品等礼物。放眼整个朋友圈,陪伴在母亲身边的却是屈指可数。

在母亲们晒出的充满骄傲和幸福的朋友圈中,那些在图片中大大小小的快递包裹,却显得有几分冰冷。

对此,也有网友表示,“网购式尽孝”的背后,却也是子女对生活的种种无奈。长大后的我们 也背负了更多成长的烦恼和压力,每天的生活被各种各样的事情充斥着:工作竞争、开不完的会议、加不完的班、被安排的相亲、有了家庭后家务的琐碎......

想要回家陪伴父母,却是力不可及。但在网上看到能缓解疲惫的按摩椅,会想到给父母也来一件;看到新鲜的瓜果蔬菜,会想着给父母邮寄到家;看到轻便舒适的老人鞋,也要给爸爸妈妈来一双。虽是“网购”,可网购的背后,何尝不是子女对老人切实的关爱呢?

也有网友表示,许多年轻人“擅自”给父母网购,却常常忽略老人已经老了,很多在我们看来非常简单的东西,父母却并不一定会使用。而这就是“网购式尽孝”的弊端,仅仅快递包裹传递的温暖,远远不如子女常伴身边来得更加温馨满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