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枸杞不能随便泡水喝,4种情况下,相当于给身体喂毒,要记牢

2021-5-24 17:30:3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枸杞又名“却老子”,它是一种药食同源的名贵食材,早在 《神农本草经》中就有记载,称其 “久服轻身不老、耐寒暑”。很多人之都它是养生佳品,社会当中也流传这样一句话“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所以很多中老年人认为枸杞是消费得起的好东西,所以,很多人把枸杞捧上了神坛宝殿,但枸杞毕竟是药食同源的食材,不可随意泡水喝!下面就让大众微健康的专业中医来告诉我们答案吧!

现在才知道,原来枸杞不能随便泡水喝,犯了这4大忌,吃枸杞不仅无益还有害!相当于在给身体喂毒,要记牢!

1、感冒发烧时别吃

这是因为枸杞子实际上是一味温热效果比较强的食材,而发烧的人本身体温就比较高,如果再吃这种温热的药,不仅不能起到治病、强身的效果,反而会使感冒发烧的症状加重,所以在这段期间,最好还是不要吃,可以等到感冒发烧痊愈了,再食用。

2、不宜与温热补品同吃

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是非常强的,如果再与温热滋补类食物一起吃的话,往往就会引起身体不适,如上火等症状。常见的温热补品有桂圆、阿胶、鹿茸、红参、附子、首乌、熟地等,它们不宜跟枸杞一起食用。

3、不宜和绿茶同食

我们都知道绿茶和枸杞分别用开水冲泡饮用,对人体很有益处。但是放在一起冲泡就不好了。这是因为绿茶里所含的大量鞣酸具有收敛吸附的作用,会吸附枸杞中的微量元素,在体内形成一种人体无法吸收的物质。如果长期留存在体内,会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损伤。

4、体质太过热性的人不宜吃枸杞

大众微健康的中医专家告诉我们,枸杞性平温,而很明显的风热体质,即易受外部自然环境的风热之邪,继发发热,咳嗽的体质,这类人吃枸杞会导致热性加重。所以,体质太过热性的人不宜吃枸杞。

那么,枸杞到底要怎么吃呢?快来看看大众微健康专业中医的建议吧!

1、搭配菊花

菊花本身就是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尤其是在夏天喝,能够清热解毒,可以减小内脏的压力。而将枸杞和菊花搭配在一起,有利于帮助人们排出体内毒素,垃圾,既有利于减轻肝脏的负担,同时也可以减轻肾脏的负担,起到养肝护肾的功效,肝肾也会感谢你。

2、搭配山楂

枸杞明目养肝、滋补肾脏以及润燥和血的功效,同时还能护肝、降压、美容,因为山楂的加入,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脾开胃助消化、活血化瘀的作用,因此常喝山楂枸杞茶,能够清肝火益肾、补血益智,对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3、搭配大枣

枸杞可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止渴,而大枣具有补中益气、润心肺、生津液、的功效,两者结合,补气血很好,可使人面色红润,对于熬夜的人来说是一剂很益气补血的良品。

枸杞大枣泡水喝,做法非常简单,取适量红枣和枸杞一起泡水喝即可。一般来说,对工作忙的上班族来说,要是需要加班熬夜,喝点枸杞大枣水,第二天也会有很好的气色。

好了,今天要和友们分享的就这么多,希望今天的内容能给友们带来帮助,也欢迎友们在评论区分享其他关于枸杞与健康的知识,从而让更多的朋友受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谢您~当然,如果你因为此篇文章受益,一定记得点赞转发哦,这样也是爱的传播哈,爱你们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