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家四口皆缠身胃病,诱因并非辣椒,医生:这个原因别忽视

2021-5-24 17:56:0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前几天,在医院有这么一家四口,他们来时个个都捂着肚子,说是肚子疼,而且想吐,随后,给她们安排了检查,从结果来看,他们四个人的胃都出现了破损情况,胃表面已破损,最终结果就是这一家四口皆缠身胃病。

一家四口分别是爸爸大刚、妈妈小丽和两个十岁的孩子,在与医生的交流过程中,医生询问道她们的日常饮食,小丽表示一家人都喜欢吃辣椒,不管做什么菜都习惯往里加辣椒,缠身胃病的诱因是不是因为辣椒?而医生却告诉她们并不完全是,这个因素可能性或许更大。

一、湖南一家四口皆缠身胃病,诱因并非辣椒,医生:这个原因别忽视

在这过程中,医生安排她们做了一个呼气试验,发现一家四口都有幽门螺杆菌缠身的情况,这个致病菌的数量分别是爸爸中度dpm=500-1499,妈妈和两个孩子轻度dpm=100-499,一家四口皆缠身胃病与幽门螺杆菌有很大关系,而辣椒或只是“促进”幽门螺杆菌和胃病形成的一个因素。

二、什么是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顾名思义是一种细菌,一种具有致病能力的细菌,如果幽门螺杆菌缠身很容易诱发胃病,不过通常在幽门螺杆菌刚开始有时没有感觉,因此,人们很难察觉到被它缠身了,但在缠身周后会引起一系列的身体不适,如果留意很容易发现。

三、缠身幽门螺杆菌会有哪些一场表现?

1.口腔散发浓烈异味,类似臭鸡蛋一样的味道;

2.恶心、呕吐不适;

3.肚子饱胀、胀气、嗳气等不适;

4.肚子上方疼痛;

当有以上这几种情况出现,建议尽早做个呼气试验,多半是幽门螺杆菌找上门了。

四、胃病的对手找到了,若能坚持补充,清幽养胃,胃或慢慢变好

胃病的对手——西将猴绣粉

西将猴绣粉之所以会被称为胃病的对手,是因为它能够清幽养胃,并且有显著增强胃功能功效,这主要是归功于西将猴绣粉中所含黏多糖、β-葡聚糖、硒蛋白、锌酵母、嗜酸乳杆菌起到的作用。

黏多糖:取自药食两用食材猴头菇,食用具有滋补功效,辅助赶跑胃病。

β-葡聚糖:取自药食两用食材绣球菌,具有调节免疫力,调理胃病作用。

硒蛋白、锌酵母:人体必须吸收的微量元素,实验表明:具有修复胃损伤,改善胃功能的作用。

嗜酸乳杆菌:促进代谢幽门螺杆菌毒素,增强胃的防御力,辅助赶跑幽门螺杆菌。

对于这一家四口的情况,医生制定的康复方案里面就有西将猴绣粉,叮嘱他们日常坚持补充,胃会慢慢好起来的。

由于幽门螺杆菌具有很强的传播能力,因此,日常生活中除了借助西将猴绣粉预防外,还要要注意卫生,做到勤洗手、使用公筷碗勺、餐具定期消毒杀菌,才能够避免幽门螺杆菌缠身,降低缠身胃病的可能性,从而呵护胃健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