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宝妈的忠告:坐月子的时候,千万别让亲妈伺候

2021-5-25 15:40:2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生完孩子后,摆在宝妈面前的头等大事就是坐月子了,坐月子的习惯全国各地都有,要求不尽相同但也大多类似,宝妈在月子期间会被家人特殊照顾。

既然需要特殊照顾,那么谁来照顾就是个值得考虑的问题了,大多数宝妈是由婆婆来照顾的,但现在也有不少宝妈选择请自己的亲妈来照顾自己,毕竟一个是亲妈一个是婆婆,谁更亲大家心里都有数,还能避免婆媳矛盾。

90后宝妈小玲就是请亲妈来照顾自己坐月子,这件事从她怀孕的时候就定下来了,她觉得婆婆性格强势而又不太细心,都说月子里不能生气,那还是让亲妈来照顾比较舒服。

自然而然的,小玲的妈妈在女儿临产前就搬过来一起住了,可当真在妈妈的伺候下坐完了月子,小玲却表示十分后悔。

在朋友面前,

小玲反复提出忠告:坐月子,千万别让亲妈伺候。

亲妈搬过来住之后,好像全家人请来了个保姆,婆婆连一日三餐都不做了,每天就是就去遛弯、跳广场舞,甚至连碗都不洗。

更可气的是,小玲带孩子时婆婆还总是指手画脚,指挥着亲家母做这做那,一副主人做派,小玲心里别提有多不舒服了。

而为了女儿能够安心坐好月子,小玲的妈妈是一忍再忍,很少吐槽自己的委屈,但小玲

看在眼里气在心上,没想到自己把亲妈叫过来竟是坑了她。

其实,小玲婆婆的做法也未必是对亲家母有多少恶意,大家都知道,大多数宝妈是婆婆照顾坐月子的,日后生活中也是和婆婆接触多,亲妈的到来难免会给婆婆一种“领地被冒犯”的感觉。

当然了,婆婆们也应该看开点,亲家过来是为了照顾儿媳妇的,远道而来便是客,还是应该以礼相待。

在坐月子期间,宝妈除了要注意身体清洁、多多休息这些老生常谈的方面外,还要注意保持心情愉悦。

我国产后抑郁的发生率正在逐年上升,产后抑郁的宝妈心情低落、爱钻牛角尖,严重者甚至会试图伤害自己、伤害宝宝,不可不防。

由于产前产后体内激素水平的急剧变化,宝妈的心态往往很容易失衡,一点小事也会成为发火的原因。

请亲妈来照顾月子,很大一层原因就是为了避免和婆婆怄气影响宝妈心情,如果眼看着亲妈过来受委屈,那就更容易负面情绪爆棚了。

家有月子宝妈,无论是丈夫、公婆还是亲妈都要注意她的心理状态,给脆弱而敏感的宝妈足够的关怀与包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