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专家:从来没吃过这6种食物,你的智商很高吧

2021-5-25 15:55:0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相信每个备孕的妈妈都想生出的宝宝健健康康,最好能聪明可爱,可是友们知道吗?就是有些父母因为缺乏上市而伤害了宝宝的健康和智商。今天,让北京农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高秀芝博士来告诉友们哪些食物是不可以吃的?因为它们最易伤害宝宝的智商。

1、爆米花

爆米花中含铅量高达10毫克/500克左右,经常吃蓄积到体内的铅增多,它对于中枢神经系统会造成极大危害,对大脑的伤害最为严重,会导致智力下降,甚至影响儿童的行为和语言表达能力,包括阅读、听力和学习能力等。对正在发育中的儿童来说,铅中毒会引起贫血,影响生长发育,损害神经系统,影响认知功能,进而降低幼儿智商,且这种影响难以逆转,所以以后去影院看电影就一定要捧着爆米花坐上两个钟头。

2、松花蛋

松花蛋损伤智力的原理和爆米花一样,即使是无铅皮蛋低于(0.5mg/kg可称为无铅皮蛋)也含有一定量的铅,经常食用含铅量超标的食品,造成铅在人体中的蓄积,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免疫系统、肾脏等产生危害,特别对儿童的认知和行为功能有一定的影响,可致使儿童患上多动症。所以正常人可适量食用,每个星期吃一次,没有问题,不过建议儿童孕妇少吃或不吃,吃新鲜的鸡蛋、鸭蛋等才是营养首选。

3、油条

油条在加工过程中,需加入明矾和苏打等含有铝的膨化添加剂,如果经常吃油条,铝就很难从肾脏体内排出,体内铝过多,从而对大脑及神经系统产生毒害,这对胎宝宝的影响可是非常严重的。此外,研究表明,过多摄入硫酸铝会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慢性损伤,剂量过大则增加患老年痴呆的风险;过量的硫酸铝也会增加患心脏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按照世卫组织的要求,一个50公斤体重的人,每日的铝摄入量不应超过50毫克。国家相关食品标准规定,食品中铝含量不能超过100mg/Kg。由此估算,正常人每天吃上两根油条是不会对健康有大的影响。

4、腌菜

腌菜最大的特点就是咸,高盐饮食除了我们熟知的导致高血压的危险外,《衰老神经生物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高盐饮食会加速老年人认知能力退化,影响a智力发展,所以你还那么爱吃腌菜吗?为什么不去吃新鲜的蔬菜呢?

5、油炸、人造奶油加工品等富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2012年就有一项研究发现,反式脂肪摄入过多不仅会升高“坏”胆固醇(LDL)和降低“好”胆固醇(HDL)水平,而且会导致大脑萎缩,影响智力发育。反式脂肪酸还会增加脑血管退化和硬化危险。

具体富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有:薯片、薯条、汤圆、饼干、起酥面包、低档巧克力、珍珠奶茶、咖啡伴侣等。

6、糖

有研究表明,长期大量吃糖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等问题。《生理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果糖降低大脑和记忆功能。

日常饮食中,要多注意以上几种对智力发育有影响的食物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