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走进易 维持难 且行且珍惜更难

2021-5-25 19:44:2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马伊俐的一句经典:且行且珍惜,让人感觉一个家的建立似乎很不容易,有了孩子之后,婚姻更不再是两个人的事情,可是真是所有的婚姻都要且行且珍惜吗?还真是未必如此,有的婚姻不如及早放弃,给对方一个出路,也给自己一条生路,或许放手之后,还可以有机会去遇到会把你捧在掌心当宝去珍惜的那个人。

一、没有爱的婚姻不必挽留:

现代男女没有父母包办婚姻的强迫,却有父母逼婚的无奈,很多年轻人大龄了,剩来剩去成了齐天大圣,理想中的恋爱对象却始终没有从梦境中走进生活,父母着急,亲友着急,于是找了一个貌似条件还算符合众人心理要求的,就娶了、嫁了,运气好的一对,可以学学李双双,先结婚后恋爱,最终成为彼此的真命天子,从此幸福滴生活在一起;运气不好的,怎么看对方都不是自己可能会爱的那个,于是闹脾气,闹离婚。把婚姻当儿戏走一遍过场,就是让父母知道,别逼了,这婚姻不是我想要的!

方和宁是高中同学,方人长得帅气又斯文,宁的外貌不出众,家庭条件优越,宁对方说:你找不到合适的人就回来找我吧。方曾经心爱的姑娘和别人走路之后,伤心之下找了宁,娶了。方对宁无爱,娶她就是为了报复背叛,拿自己的婚姻开玩笑。于是这一幕拉开的婚姻生活是无奈和痛楚的。即使在有了孩子之后,他们之间关系没有任何好转,婚姻的持续更是让方痛苦的源泉,而宁除了多了妻子的名分之外,儿子是唯一的收获。宁没有办法让方爱上自己,因为从一开始,她就无法走进方的内心世界,不理解也不能理解对方,这婚姻挽留下去还有什么意思?我听了这个故事之后,觉得两个人都很可怜,宁嫁给方十年,换来的是嫌弃;方没有爱过,毁的是宁一生的快乐。真不如及早分手,让双方开始新的人生。也趁孩子还小,父母离异对孩子心灵造成的打击还少些,让大家都开始新生活的起点。

二、没有共同精神追求的婚姻不必挽留

有的小夫妻在恋爱时可以不涉及金钱和生活要求,只要我看你顺眼,你看我眼顺就行了,盲目冲动,不顾一切的爱上了,根本不知道爱的是外貌帅气,还是内在魅力。走进婚姻之后,激情褪去面纱,开始生活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之中,才发现,她不会做饭,他不屑于做家务;她上班努力,他无所事事在家。尽管他不出去工作,但是缺钱花的时候,他会和父母要,也没有和老婆张嘴,但是老婆上班辛苦回来,看到一个大男人除了打游戏就是看剧的懈怠不恼火是不可能的。撒娇耍赖,打架吵嘴,就是哄不出去找工作,理由就是没有适合自己要求的高薪,轻松的。出去一天挣一百,还不如在家呆着呢。这样的男人,有多少金山银山养得起?有多少责任能承担?指望父母一辈子吗?不要也罢。

三、外遇不断的婚姻不必挽留

有一句话很不好听:狗改不了吃屎。人虽然是有着高级逻辑思维的动物,但是本性里的东西还是天生来的。婚姻外遇,出轨,一次或者你可以原谅,给一次机会,但是还有第二次的时候,你还相信他回头,做那个苦苦守候的岸,你不觉得你太傻了吗?外面的世界太缤纷了,如果他的意志力足够抵抗诱惑,第一次出轨或许是冲动使然,再遇到的时候就会想想第一次对你的伤害有多深,就会发乎情止于礼,不然有小三就会有小四,不断地为了这样的事情困扰,生活该有多苦恼?

当然,有些事情是旁观者隔岸观火,不知个中真滋味儿。有的婚姻有时为了孩子,有时为了经济,将就着搭帮过日子,勉强维持着,有的人甚至一生没有享受到真爱滋味,也的确是可怜。人的一生何其短暂,寻觅到属于自己的珍爱走进婚姻又何其难?草草找个人就娶了嫁了容易,藏起自己的真心维持一生难,且行且珍惜更难。因为人的心是想飞的,守着身,守不住心的时候,珍惜如何谈得上?既然不被珍惜,不如放手给他(她)想要的自由,自己也乐得没了压力和负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