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樊长使及儿子的悲剧告诉你什么?

2021-5-26 10:28:4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眉庄姐姐”这个熟面孔又出现在《芈月传》里,让网友们倍感亲切,她穿越《芈月传》中变身樊长使,但她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人,遇到麻烦只会一味忍让躲避,连幼年的儿子都保护不了。从樊长使及儿子的悲剧中,你是否若有所思,感悟到什么呢?

樊长使剧照樊长使剧照

爆料:樊长使结局悲惨 公子通自尽

《芈月传》中樊长使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人,遇到事情或者麻烦也大都装聋作哑,躲避忍让。她的儿子公子通本来身体就瘦弱,不堪一击,却总是遭到芈姝的儿子荡的无端拳打脚踢和羞辱,她总是告诉孩子要躲避忍让,委曲求全。一日荡又对公子通大肆侮辱,樊长使找到芈姝评理,哪里知道芈姝反而指责樊长使过于溺爱自己的儿子,公子通不堪受辱,上吊自尽。

深思:一味忍让只会让孩子变成胆小怕事的小窝囊

孩子的可塑性极强,大人的言行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孩子。很多男孩子的信念、毅力和坚强就是从这些小打小闹中慢慢塑造起来的。作为父母,在孩子受到欺负时,给予的应对建议十分重要。试想一味退让,会不会让孩子变成胆小怕事的小窝囊?

提醒:家长不可盲目制止孩子打架

孩子们在打的过程中也逐步建立了某些规则和秩序,大家彼此心中有数,默默遵守,这也是交往的一种准则。当然,家长在一旁鼓励孩子打架是不可取的,但盲目制止孩子打架也是不科学的。与盲目干预冲突相比,我更看重的,是孩子在遇强时如何反击,面对弱小时如何爱护退让。

支招:定好规矩,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樊长使剧照樊长使剧照

孩子必须掌握一种解决问题的方式。温柔一点也好、强悍一点也好,孩子要有做出判断的能力。即使打架,父母要帮助他们确立打架的“原则”,如不许使用武器,特别是刀子等锋利武器;不许做掐、挠等致使对方出血的动作;不许触碰到敏感的部位等等。准则就是在一打一招架的过程中学会了如何自我保护,即使再生气也不会行为失控。

送给父母3句话

劝架拉开孩子

面对孩子的打架,父母们处理的方式其实非常简单:只劝架,不评理。只要把孩子拉开,不要让激烈的场面继续下去就可以了。

不要现场批评孩子

无论哪个孩子有理,父母都不要在现场评判打架是因为谁的错误而引起的,更不要当着两个孩子的面儿批评其中一个。

不必为打架而烦恼

有些父母常为自己的孩子经常打架而烦恼。其实孩子之间发生冲突是正常的事,在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父母的干预,很快就会过去的。

网友有话说

眉庄画风变化太快,真心有点受不了,龙卷风啊。@不吐槽不舒服

最爱眉姐姐,小家碧玉一些也没什么不好。@顺其自然

荡儿太欺负人了,揍他。@阿兰

芈月教子有方,穿越到现代,肯定是个学霸啊。@依依妈妈

每次看到胖乎乎的荡和公子稷在一起,特担心他欺负稷,让人心疼。@念你如初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本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jxi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